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23日在穗开幕 规格和层次创历年新高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23日在穗开幕 规格和层次创历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9/08/24 要闻 浏览:388

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23日在穗开幕 规格和层次创历年新高

8月21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题论坛将于8月23日-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规格和层次创历年新高。

据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包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斯里兰卡、老挝、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白俄罗斯、斐济、汤加等国家13位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以上官员,泰中经济协会、印中商务理事会、伊朗中国工商会、约旦-中国友好协会、利比里亚工商会等23位国际工商界领袖以及多位港澳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负责人确认出席论坛。与会的近1500位代表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全球五大洲各个地区,涉及政府、工商界、学术机构等社会各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采用“1+6”的模式,8月23日下午举行1场主题大会,8月24日上午和下午举行6场平行分论坛,分别为科技创新与协调发展院士论坛、营商环境优化与提升论坛、“一带一路”绿色产融合作创新论坛、人才与创新创业论坛、跨境租赁与融资租赁创新论坛、中国南非人文交流智库论坛。论坛将围绕“推进中国—东盟合作,实现联动式发展”“充分发挥综合门户引领作用,携手港澳,建设国际大都市”“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合作竞争力”“加强人文交流,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展开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论坛将首度举办院士论坛,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等7位院士,从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出发,探讨如何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加强产学研合作,优化区域创新环境,促进湾区企业的协同发展,加强与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