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港澳人才可获创业启动补贴、人才住房补贴和高铁通勤补贴等扶持政策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港澳人才可获创业启动补贴、人才住房补贴和高铁通勤补贴等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19/08/26 要闻 浏览:602

佛山南海伸出橄榄枝:港澳人才可获创业启动补贴、人才住房补贴和高铁通勤补贴等扶持政策

粤港建筑业合作交流已迈开坚实步伐,记者从 “佛山南海与香港粤港澳高端服务合作示范区建设工程管理服务创新论坛与对接会”上获悉,佛山南海向有志在大湾区创业置业的青年才俊伸出橄榄枝,推出专门面向港澳人才的创业启动补贴、人才住房补贴和高铁通勤补贴等扶持政策,其中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给予最高450万元的项目启动扶持资金,高铁通勤补贴最高每人每月1万元。

1600多名港人士通过粤港建筑业互认执业资格

8月20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在佛山市南海区,联合主办了南海—香港建设工程管理服务创新论坛,以及项目对接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珠三角九个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建筑业、勘察设计、监理、造价、风景园林、规划、物业等有关协(学)会代表,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粤港两地建筑业、房产业代表,共约450人参加了活动;并特别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谢伟铨议员参加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佛山南海推动粤港澳高端服务合作,搭建粤港澳市场互联、人才信息技术等经济要素互通的桥梁”,本次论坛以“深化合作,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建筑业高端服务合作、重点工程项目投融资策划和咨询顾问合作、热点投资区域对接、人才就业平台对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近年来粤港建筑业合作交流已迈开坚实步伐:目前已有1600多名香港专业人士通过互认取得内地注册执业资格,150多名香港专业人士在粤执业注册。在前海、横琴自贸片区试行了香港工程建设管理模式,在港珠澳大桥建设中开展了三地标准体系对比研究,在园林、楼宇维护中进行了标准协同的探索。本次佛山市南海区与香港的深化合作高峰论坛及项目对接是在已有基础上,进行更为务实的合作交流,并以此为起点搭建广泛的交流平台,在高端服务领域,特别是建筑业高端咨询服务方面,创建深度合作示范区。

给予最高450万元的项目启动扶持资金

就如何推动粤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与会者达成重要共识,认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利用“一国两制”制度优势、香港独特优势和广东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优势,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不断深化粤港交流合作,特别要按照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于2017年11月共同签署《加强粤港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合作意向书》要求,积极鼓励粤港建筑及工程服务领域企业和专业人员的深度交流和项目合作,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与会者认为,南海区要大力吸引香港建筑工程界的精英前来施展才华,引入香港的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积极拥抱轨道交通时代,超前布局城市功能,在中心城区呈现出现代化、国际化的面貌,将南海区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服务的大后方、大基地。

会上,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透露,要重点推介位于南海区的广东金融高新区、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枢纽新城三大片区的投融资项目、工程勘察设计施工项目的对接,并落地实施专门面向港澳人才的创业启动补贴、人才住房补贴和高铁通勤补贴等扶持政策,其中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给予最高450万元的项目启动扶持资金,高铁通勤补贴最高每人每月1万元,向有志在大湾区创业置业的青年才俊敞开大门。

100多场项目对接促成

论坛邀请了中国建筑业协会王铁宏会长以及粤港知名专家学者,从绿色建造、三地工程咨询合作、轨道交通片区规划案例、工程造价咨询仲裁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并就如何与国际接轨,发展建筑业外向型经济进行了经验分享,专家学者高瞻远瞩的论述亮点频出,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论坛进行期间,同时举办了佛山南海与香港的工程项目对接洽谈会,吸引香港32个企业50多名代表以及300多名内地企业代表参加,促成了100多场项目对接,香港项目投资,以及规划、建筑、仲裁等工程咨询服务机构与南海区建筑、房地产、勘察、设计、工程咨询等企业开展了实质性洽谈,气氛热烈、融洽,增进了双方了解和互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