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全国20座重点城市代表齐聚济南共促夜间经济繁荣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全国20座重点城市代表齐聚济南共促夜间经济繁荣

发布时间:2019/08/30 要闻 浏览:547

全国20座重点城市代表齐聚济南共促夜间经济繁荣

8月29日的济南吸引了全国的目光。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深圳、南京、苏州、青岛等全国20座夜经济重点城市的代表齐聚泉城,共同开启了“闪耀城市之夜-2019腾讯中国夜城市品牌行动”。


此次全国启动仪式由腾讯和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主办,济南市商务局、文旅局、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协办,企鹅号微视济南运营中心、腾讯(山东)企鹅新媒体学院、齐鲁融媒承办。来自全国20座城市的代表,济南市各区县职能部门、知名地标、夜经济聚集区、夜间综合体负责人和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夜经济已经成为反映城市繁荣程度、文化积淀与心理追求的重要指标
29日下午3时,“闪耀城市之夜-2019腾讯中国夜城市品牌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是共话夜间经济发展的一次交流盛会,也是丰富济南城市内涵、打造“泉城之夜”品牌的一项创新之举。
杨峰说,济南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素以“天下泉城”著称,“山、泉、湖、河、城”在这个城市交相辉映,“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对济南独特域市风貌的生动写照;济南文化底蕴深厚,名人名仕辈出,先圣大舜曾躬耕于济南历山,战国神医扁鹊、唐朝名相房玄龄、一代名将秦琼、著名词人李清照、爱国诗人辛弃疾等都诞生于此,诗圣杜甫还留下了“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千古佳句。历史的济南古朴厚重、气韵深远,今日的济南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当前的济南正处在走在前列、向“万亿俱乐部”跨越的窗口期。总体上可以用“三个一”概括: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人口突破1千万,GDP正在向1万亿元迈进。济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今天的济南,发展环境之优前所未有,发展势头之强前所未有,发展前景之好前所未有。
城市的快速发展,必然催生经济业态的转变和消费方式的升级。杨峰表示,如今的夜间经济,已经不仅仅只是拉动市民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更是反映城市繁荣程度、文化积淀与心理追求的重要指标,是体现城市活力与吸引力的晴雨表。近年来,济南把夜经济发展摆上突出位置,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发展夜间经济作出全面部署,有力促动了夜间经济的繁荣兴盛。大明湖边观“明湖秀”、夜乘游船吃泉水宴、“曲山艺海”里赏齐鲁风情、小南湖夜市体验非遗文化传承等,已经逐渐成为济南市民和各地游客的夜间新选择、消费新时尚。
夜间经济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撑和参与。腾讯作为全国最大的社交平台、最大的资讯传播平台,在集合网络资源、放大宣传效应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夜间经济”自带社交属性,两者一个线上一个线下,相互催化相互融合,必将碰撞出新的火花,催生强劲的动力。鉴于此,济南市委宣传部和腾讯联合举办“闪耀城市之夜”—2019腾讯中国夜城市品牌行动,目的就是借助互联网传播平台,更好繁荣发展济南夜间经济,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这次“闪耀城市之夜”活动,策划推出了“30秒夜泉城”短视频大赛、“Yeah泉城”主题拍摄、济南十大夜经济知名地标评选、“00后Yeah泉城”“快闪夜街区”“企鹅泉群萤光跑”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腾讯将集中优质资源力量,近距离展现济南夜生活,全方位感受济南夜文化,持续传播济南夜间经济的活力与美好,这必将把夜泉城的魅力传播到全国全世界,吸引更多游客到济南,感受济南夜文化,打卡济南夜地标,体验场景化、互动式的泉水生活、泉水文化。

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内容平台部总经理李啦表示,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里,腾讯将调动包括微视、企鹅号、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地图等多个产品在内的生产和分发能力,采用图文、短视频等内容形式,对各个城市的夜间经济、夜间文化、夜间消费等方方面面做全景式的扫描和多维度呈现。此次行动还将联合新华社瞭望智库共同开展对于中国城市夜经济的分析研究,根据研究结果,将共同发布《中国城市夜经济》白皮书。腾讯将开放图文信息流、短视频生态、位置服务、内容能力培训等多种资源,从品牌挖掘、塑造和品牌传播角度来助力城市夜经济的发展,做好城市的数字化“守夜人”。
海量小视频短视频原生态展示夜间经济活力

腾讯企鹅号高级主编孙旭分享了企鹅号助力夜经济的魅力。她说,优质内容助力夜间消费,提升城市深夜活力,企鹅号将点亮中国城市夜经济。活动期间,将至少有100名腾讯企鹅号深入当地城市创作,至少1000名本地cp得到培训和扶持,至少一个亿的点击量。

腾讯微视高级产品经理王秋谕表示,小视频是当下的流量风口,腾讯微视将通过内容先行,流量赋能,打造夜经济城市名片。内容上建立夜间经济丰富业态的内容矩阵,优先人工扶持内容达人,通过数据支持、专人对接,合理对接流量倾斜,再加上运营力的加持,让优秀达人脱颖而出。同时,微视还将通过商业化能力的建设,借力社交、电商、信息流和媒体平台,助力创作者更好地进行内容变现。

腾讯新闻高级产品经理段修建分享了腾讯新闻助力夜经济的“三驾马车”:内容传播、本地服务、城市画像。腾讯新闻将用多元、真实的内容消费主场,去讲述城市夜经济的精彩故事。交通、出行、天气、三停是本地服务最受欢迎的内容,腾讯新闻将用精准的push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腾讯新闻将为夜城市精准画像,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哪条街哪个片区夜经济火,热力地图一目了然

 
腾讯位置服务高级产品经理王大鹏分享了位置大数据的作用,他说通过实时人口洞察能力,可以实时呈现区域内的人数,人口热力分布,人口画像。每天的客流趋势、客流的到访频次、覆盖客流距离分布、配套设施分析等众多维度的数据能力将帮助我们真实了解一个区域,还原真实的城市夜景。王大鹏的现场展示显示,济南明府城片区3平方公里的区域,容纳了每天约30万的客流。

10月份将举行全国颁奖典礼,发布城市夜生活白皮书
今年以来,“夜经济”成为舆论热词。此次“腾讯中国夜城市品牌行动”策划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展开。就在两天前的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对外公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夜经济”成为国家层面促进消费的20条意见之一。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主办方此次中国夜城市品牌行动的预见性。
本次活动在筹备初期就得到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大力支持,腾讯调动了全系资源,全面助力本次品牌行动的开展。通过30秒夜城市、夜生活话题城市pk、头部达人夜巡游等系列活动,助力各大城市打造城市夜经济品牌。10月份将举行2019年腾讯最具品牌效应的全国性盛典,通过腾讯大数据,对全国300多个城市进行筛选排名,评选出全国夜经济最强城市,并联合新华社瞭望智库一同发布城市夜生活白皮书,对中国十大夜经济城市、夜经济知名地标授奖。
济南将打造评选“十大知名夜经济地标” 
接下来,各大城市将快速展开夜城市品牌打造的具体环节。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和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腾讯(山东)企鹅新媒体学院、企鹅号微视济南运营中心、齐鲁融媒,将依托腾讯系各产品的强力赋能,持续推动“泉城之夜”夜经济品牌传播,通过“00后Yeah泉城”“快闪夜街区”“企鹅泉群萤光跑”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打造、评选济南“十大知名夜经济地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