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9广东企业500强:超千亿粤企你最pick谁?快来认领!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2019广东企业500强:超千亿粤企你最pick谁?快来认领!

发布时间:2019/08/30 要闻 浏览:576

8月29日,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9广东企业500强榜单。同时发布的还有广东民营企业、制造业、服务业、流通业和创新企业的100强榜单。

2019广东企业500强部分榜单。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C”位出道,位居广东企业500强前三位,2018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2万亿元。
根据榜单,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企业251家,占比50.2%,服务业和流通业企业239家,占比47.8%,综合性企业10家。从数量上看,500强中制造业企业数量有所增加,服务业虽然数量比例下降,但营业收入增长更快,前100强中的服务业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比上年增长18.86%,广东省服务业企业的质量在不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榜单前5中,有4家企业来自深圳,正威国际以超过5千亿元位列第5名,作为制造业中的佼佼者,它以有色金属完整产业链为主导,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在国内成立了北京、上海、广州区域总部,在欧洲(日内瓦)、亚洲(新加坡)等地设立国际区域总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111名。
作为汽车制造业的广汽集团,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和应用,从2017年开始,广汽与华为、腾讯等科技企业相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促进汽车行业的跨界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500家入选企业分布于广东19个城市。其中,超过九成来自珠三角城市,前10强企业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三市,碧桂园作为前十唯一一家佛山企业,20多年来,碧桂园已为超过11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和完善的生活配套,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作为榜单前20名里唯一一家珠海企业,格力电器以超过2千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5名,珠三角地区再次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以研发费用的总额来看,华为、美的、比亚迪等企业的研发投入净值位居前三名,分别为1015.1亿元、83.8亿元与49.9亿元。事实上仅是这三家龙头民营企业的研发投入总额就占了民营企业100强研发总额的78.6%。
2019年广东企业500强数据表明,广东大型企业在不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下,正以创新驱动广东经济跨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雪松控股作为前20里第二家综合类企业,早在2019年年初,雪松控股发布五年规划,预计到2021年,雪松控股将打造全球顶尖的综合性产业集团,服务两亿人口,连接三万家企业,重构四大产业,着力发展社会公益服务产业。广东大型企业规模、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为广东经济连续30年领先全国发挥了龙头骨干作用。
2019年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中,广东有13家企业上榜,其中以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占了6家,而且排名相对靠前。广东的制造业企业已经实现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入榜2019广东创新100强的企业中,从科研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来看,最高的企业达到19.27%,企业平均科研投入同比增长18.03%,反映整体上企业的科研投入增长较快,加快了自主创新的速度。位于佛山的格兰仕创业40余年,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品牌之路,掌握核心技术和核心配套,以及自主研发的能力。目前,微波炉、电烤箱、电蒸炉技术水平、产销规模均全球领先,已累计申请国内国际专利3000多件。
广东民营企业、制造业、服务业、流通业百强榜单也表现出强劲动力,未来通过创新实现产业升级转型,提高企业竞争力,是广东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得益于战略转型的恒大集团就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2018年,恒大实现营收4662亿元,同比大增49.9%;核心净利783.2亿元,同比大增93.3%。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