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如何成新标杆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如何成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8/05/18 要闻 浏览:598

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探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也因改革开放而兴。如何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如何推动极具创新性的改革开放举措落地?如何走在全国高质量发展前列?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和相关专家。(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5月2日)
全面深化海南改革开放,是基于国内外环境变化下的全局战略考虑。我国已迈入新时代,而海南具有重要战略发展空间和区位优势,位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坚持积极对外开放,不但能够带动海南自身发展,还能够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家的合作,在不断的探索发展中形成新的产业融合,推动了经济全球化。
以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抓手,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举措。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是海南深化改革的关键词,占据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所以要在遵循中国特色路子的前提下,进行多方面有层次的推进。该两者的建立不仅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带动旅游、互联网、医疗健康、金融、会展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形成以服务型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也形成了强大动力,不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从服务贸易、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突破高质量发展难关。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不断提升,实现了经济的发展与腾飞,但从人均可支配收入数值来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南省从多个领域突破,实施更加精简的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念,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也大胆创新,具有突破性。同时,对于各项改革和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环节,有利于形成并维护良好的改革开放格局。
敢于尝试,敢为人先。海南省既是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一个实验平台,做好海南经济特区建设,推动其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就要在不断的大胆探索和改革创新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质高效发展,对于人民提升生活质量与幸福水平,整体提升海南总体竞争力并带来新机遇具有重要意义。(姚金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