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温情记录中国人情感春秋 央视《等着我》定档520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温情记录中国人情感春秋 央视《等着我》定档520

发布时间:2018/05/17 要闻 浏览:710

温情记录中国人情感春秋 央视《等着我》定档520

央视综合频道将于5月20日起每周日晚黄金时段重磅推出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第四季。节目中,将聚集公安部、公益明星、志愿者和广大热心公益的观众群等各方力量,致力于帮助普通人找到他们希望重逢的任何人。5月16日,《等着我》在北京举办看片会,节目制作团队和众多业内嘉宾、学者出席,就节目的内容创作、价值引领,以及节目聚焦亿万普通人所引发的情感共鸣进行深入探讨。

795
图片节目组提供

 
公益类节目最温暖的价值在于关爱普通人、关注底层生活。《等着我》节目秉承着内容真实的原则,以全国各地的寻人者为主角,讲述他们与至亲、故交、恩师、爱人,雪中送炭的好心人、并肩作战的老战友等之间的情感故事。自2014年开播以来,《等着我》荧屏内外已经帮助1100个家庭、1万人找到了失散的亲人。即将播出的第四季将更加贴近百姓生活,将公益、民生与故事融为一体:习惯与死神赛跑的郑卫宁,用尽一生为残疾人事业奋斗,想在所剩不多的生命时光里再见到知己老友;因为“鸡蛋爱情”走出拐卖阴影的周文锋,拥有小家幸福仍然不忘寻找自己真正的家……每一个故事都很催人泪下。
《等着我》节目制片人、总导演杨新刚介绍说,今年节目主打的核心理念叫“中国人情感春秋”,并在故事的开发、人物的个性呈现、现场配乐等多个维度进行扩充。首次担当节目访问人的张春蔚坦言,录了两天节目非常紧张,“要让普通人说出他的不普通,这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要让普通人的不普通感染别人,这是更难的一件事情”。
此外,节目通过联合荧屏、网络、数据化信息库等建设的融媒体公益平台,深度拓展社会效益与公益价值。“从实用价值上来讲,节目把不同的媒体平台集中到一起为社会提供力量,而且通过媒介传递出去,我觉得特别值得推崇。”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表示,“家在文化当中不仅仅是物理空间的家,一直是精神空间。节目聚焦中国人的情感联系,也是它能够跟大家产生共鸣很重要的一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认为,关于“寻人”的中国故事是一个巨大的素材库,纸媒、新媒体、广播等媒体都可以各展所长,将“寻人”的公益项目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不再饱受离别之苦,让他们享受到欢聚的快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