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520广州新人"扎堆"结婚 有新人着"霞帔"领证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520广州新人"扎堆"结婚 有新人着"霞帔"领证

发布时间:2018/05/21 要闻 浏览:704

520广州新人”扎堆”结婚 有新人着”霞帔”领证

广州市白云区婚姻登记处一大早就被前来登记结婚的情侣“攻占”,大厅里温馨灿烂的装潢让情侣们心中更添爱意。 记者 周巍 摄910
 
520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大秀恩爱的好日子,不少情侣也选择在这天“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截至5月20日上午10时50分,全市登记结婚631对。
商场里的婚登处,你见过未?
记者其实此前就提前了解到,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于5月20日起搬迁新址。因此今天一早,记者率先来到位于白云大道北安华汇A馆6楼的新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探营”。
一走进大门,可发现新的登记处随处体现白云区特色:抬头即是“白云蓝天”,四周环绕“桃花朵朵”,冒着“粉红泡泡””,温馨又不失庄重。新的登记处同时设有中式和西式颁证处,中式颁证处装饰有传统的中国结和具有古典神韵的吊灯,西式颁证处则采用纯玻璃天幕,搭配悬挂的水晶灯,左右两边的墙上还有白鸽图案点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过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还可选择任一颁证厅举行“集体婚礼”,宣读“结婚誓词”,领取结婚证,在亲友的见证下,结为连理。
有新人着“霞帔”来领证
早上9时许,记者刚好撞见了最早走出颁证厅的黄先生和熊小姐,他们也成为新登记处颁发结婚证的第一对新人。
“我们早上8点25分左右到的,那时前面已经有十多对新人在排队等候了。”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太太都是白云区本地人,今年5月初预约的结婚登记,今天办理过程很顺利,“误打误撞”拿了个第一。被问及为什么挑选今天来登记时,黄先生笑着说,“520粤语谐音我爱你,意头好,而且方便记忆,不怕以后忘了结婚纪念日。”
等候大厅内,一对身着红色中式传统礼服的新人也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围观的市民举起手机“咔咔”拍照,沾沾喜气。新郎刘先生表示,520这个日子比较有意义,又正巧赶上新登记处“开张”,得知新登记处设有中式办证厅,于是和太太共同决定着中式礼服,以传统的方式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
据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仅今天一天,预约来此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就达200多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