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十年来首次!美联储宣布降息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十年来首次!美联储宣布降息

发布时间:2019/08/05 财经 浏览:855

十年来首次!美联储宣布降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市场迎来重磅消息,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目标范围下调25个基点,至2.00%-2.25%,为10年来首次降息。这也意味着2015年启动的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暂时告一段落。值得留意的是,美联储还将在8月结束“缩表”,比预期提前两个月。虽然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决议早已经有所预期,但是降息消息后美股应声齐跌,三大股指均下挫超1%,道琼斯指数失守27000点,下挫超过300点。美元指数则一度大幅上扬超过50点,截至8月1日9时左右,美元指数为98.87附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降息应被视为货币政策的"中期调整",将有助于经济表现符合美联储的意愿,但目前的降息决定不意味着漫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暗示美联储依然可能再次降息。

鲍威尔强调这不是一个长期的削减周期,但同时表示,降息将会起作用来帮助经济增长。

值得留意的是,从市场预期来看,美元的降息决定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进入2019年,美联储已分别于1月和3月两度保持“按兵不动”,基准利率保持在2.25%至2.5%的范围。

美联储上次降息要追溯到2008年12月,此后,美联储逐渐退出宽松货币政策。2015年12月16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首次开度开始进入新一轮的加息首期。从去年的加息频率来看,美联储共加息4次。不过美联储加息的做法曾引发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公开对鲍威尔表达不满,认为美联储去年的加息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

据人民日报消息,针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施压美联储希望其能够降息,此次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并没有因为特朗普总统的压力而降息,他表示,美联储实施货币政策也不是为了证明独立性,而是为了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美联储降息消息公布后,三大美指应声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于26864.27,下跌1.23%,那是达到收盘于8175.42,下跌1.19%,标普500指数收跌至2980.38,跌幅为1.09%。

黄金价格跌幅明显。截至8月1日上午9时左右,COMEX黄金期货价格跌1.32%,报1413美元/盎司。原油价格也同步下挫,布伦特原油价格报价63.97,下跌1.01%。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