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园林第一股可能真的要易主!朝阳国资将入主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园林第一股可能真的要易主!朝阳国资将入主

发布时间:2019/08/03 财经 浏览:800

园林第一股可能真的要易主!朝阳国资将入主

昔日大白马正在断臂求生!作为国内元林第一股的东方园林30日临时停牌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及唐凯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北京市朝阳区国资转让5%股权,提示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及唐凯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全资子公司北京朝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受让方”)转让 5%公司股权,受让方通过本次股权受让,并通过受托表决权等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涉及变更。

2019年一季报显示,何巧女及唐凯合计直接持有东方园林约11.85亿股,约占东方园林总股本的44.13%,不过两人质押比例都超过了99%。本次转让完成后,持股将下降为39.13%。

事实上,这并非东方园林第一次寻求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去年的12月,何巧女就已将5%的股权转让给了朝阳区国资委下属的盈润汇民基金管理中心,转让价款共计10.14亿元,其中9亿元被借给了东方园林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报道显示,去年以来,东方园林深陷债务危机,股价更是一泻千里,从2018年5月至今,东方园林股价跌幅达69%,市值从516亿元缩水至158亿元。

据媒体报道,东方园林今年已有六成员工被裁,存在拖欠工资等问题。今年的7月19日,公司实控人、昔日被誉为“中国女首善”头衔的何巧女被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

7月12日,东方园林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亏损5.5亿至7.5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6.6亿元。对此,公司解释称亏损因金融环境和行业政策变化,加之自去年年底以来集中偿还了大量有息债务,公司主动关停并转部分融资比较困难的PPP项目,控制了投资节奏,减少了运营投入;此外,部分运营的环保工厂进行技改,报告期未产生收益。

7月30日公告中表示,预计此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同事提醒投资者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