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中国成电池产业全球中心 粤电池企业争相拼高新技术抢市场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中国成电池产业全球中心 粤电池企业争相拼高新技术抢市场

发布时间:2019/08/20 商业 浏览:659

中国成电池产业全球中心 粤电池企业争相拼高新技术抢市场

为期三天的2019第四届亚太电池展(简称GBF ASIA)18日闭幕,记者从本次展会上获悉,中国是目前全球电池产业的中心,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以及3C电子、智能终端用电池产量和市场规模占近全球一半以上。而多家广东电池企业正在加速技术升级投入,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电池产能占近全球70%以上

当前关于电动化的全球大趋势,可以用一句话形容:电池无所不在。无论是涉及交通的汽车、电动车,还是生活娱乐包含的VR、无人机、智能穿戴,以及从事工作生产的物联网、机器人、工具等,都对高性能电池的有着大量需求。

本届电池展的相关主办方介绍,中国已经超越日本和韩国,成为了目前全球电池产业的中心,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以及传统3C用电池产量和市场规模占近全球70%以上,并且在技术、产品质量方面,国内企业也已具备了与国际顶级企业一竞高下的实力并有逐步领先之势。在当前汽车电动化的全球大趋势下,以及储能市场的不断发展释放,VR、无人机、智能穿戴、机器人等新兴产业的崛起,将全面带动全球对高性能电池的大量需求。

粤企电池企业增长亮眼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国内各大电池品牌企业和电池全产业研发机构纷纷亮相:中科院、力神电池、比克电池、珠海冠宇、江苏智航、东莞振华、深圳创明、鹏辉能源等知名品牌展位成为采购商关注的热点。其中,多为参展的广东电池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自身的亮点。

据比克电池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6月,高镍三元圆柱电池总装机量和装车量不断提升,再度实现突破。其中,比克电池1-6月圆柱高镍电芯装机量占比达34%,稳居高镍圆柱市场第一,持续引领高镍三元市场。

作为广东的电池企业,在科研投入方面不断加大,比克电池通过对高镍电芯产品进行极端安全测试、高低温充放电测试以及深度循环等测试,在电芯生产的各个流程不断打磨电芯性能。以安全性能为例,比克在技术上采用多重解决方案保证车用电池安全,高性能电芯与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相辅相成,实现安全与效能的双保险。

另一家深圳创业板上市企业鹏辉能源相关人士也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与生产锂铁电池、锂锰电池、锌空电池等一次性电池;镍氢、聚合物锂电池、圆柱型锂电池与方形铝壳锂电池等可充电电池。2018年销售额达35亿元,动力电池出货量行业排名第6名,今年的销售目标为50亿元。

软包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供应商——珠海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动力方向冠宇主要提供标准化VDA模组,并在启停电池方向有非常多的经验积累;储能方向则从单元模块到整体电源柜都有成熟解决方案。目前国家大力布局5G,小型基站备用电源也是冠宇主要产品方向之一。冠宇取得了全球3C软包电池行业排名第四位,中资第一位的成绩。

东莞市锂电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振华新能源携旗下圆柱形锂离子电池产品、锂电池储能模块和储能系统重磅亮相展会,其产品应用涵盖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工具、轻型交通工具、电动汽车和各种储能领域,客户覆盖中国、欧洲、北美、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现场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望。

预计三天将超过5万人次参展

据悉,本次展会吸引了441家电池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展览规模达到3万平米,总计超过1200个标准展位,预计3天将会有超过5万人次海内外专业观众得以到达现场参观采购。

“中国电池(包括电池材料、设备在内的相关产品与技术)在满足国内市场的状况下,走向世界豪无疑问乃是大势所趋。中国电池具有‘产业全,质量优、品类齐’的特点,目前企业还需要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产品的高质量上不断提升,抢占市场份额。”参展的电池业专业人士向记者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