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这个区厉害了!区内美妆企业数量 约占全国三分之一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这个区厉害了!区内美妆企业数量 约占全国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9/08/20 商业 浏览:626

这个区厉害了!区内美妆企业数量 约占全国三分之一

8月15日下午,由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主办的“广州白云美湾•中国化妆品2020趋势论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化妆品行业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6年起,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国内化妆品产业和市场的发展大有可为。而长期以来,白云区化妆品行业名声在外,在省市乃至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白云区共有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1300多家,约占全国三分之一,而且还拥有丹姿水密码、阿道夫、韩后、卡姿兰等国内外知名自主品牌。历经几十年沉淀,白云区已经演化为国内化妆品产业发展和提质升级的天然孵化器。

在会议中,白云区区长苏小澎表示,为将传统资源优势转化为新型产业优势, 2018年,白云区制定了《白云区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致力于将化妆品产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建设千亿级规模的“白云美业大湾区”。

为此,白云区政府采取了两方面措施:一方面积极推进化妆品产业集聚发展,按照“北产南贸”布局打造化妆品产业发展平台。白云区北部规划打造化妆品专业生产孵化园区,通过供地支持、建设标准化厂房,满足生产企业需求,目前区内芭薇、巧美等已获供地支持,阿道夫、卡姿兰也已达成意向。南部则规划打造化妆品总部和营销展示中心,引进品牌总部企业,集聚化妆品总部、研发和展贸公司,其中韩后、娇兰、阿道夫等品牌总部已经落户,丹姿集团总部也已达成意向。

另一方面则是实施精准资金扶持,推动产业升级。2019年上半年,白云区5个化妆品技改项目共获得市级立项获补669万元。芭薇、百草堂各获得上市补贴资金50万元。28家“小升规”化妆品企业获得省市“小升规”10万元奖励。市、区两级的精准扶持,助推白云区化妆品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创新竞争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