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和1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运营总里程进入“500”公里时代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和1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运营总里程进入“500”公里时代

发布时间:2022/11/30 要闻 浏览:198

11月28日,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和12号线同步开通初期运营。

至此,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模达到16条(含有轨电车),运营总里程530公里(地铁运营里程518.35公里,有轨电车11.7公里)。这意味着深圳成为广东省第二个地铁里程突破500公里的城市。

放眼全国,地铁里程已经突破500公里的城市除了广州、深圳外,还有上海、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

当下,深圳地铁已成为汇聚交通、经济、人文等城市发展要素的新动脉,助力深圳城市发展新生,推动深莞穗联动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互动。“地铁进入‘500公里’时代后,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深圳居民的出行便捷幸福感,提升深圳的宜居度,还可以助力城市内域发展,加快轨道上大湾区的建设步伐。”深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地铁6号线支线分为两期建设,此次开通的为一期工程,起自地铁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线路全长6.13公里,共设4站4区间。通车后,将进一步打通光明区域交通内循环,同时构建起深圳主城区至东莞1小时交通圈。

地铁12号线南起左炮台东站,北至海上田园东站,全长40.54公里,共设车站33座,是深圳首条以PPP模式运营的地铁线路,也是深圳地铁四期工程中站点最多、附属工程最多、换乘站(含远期规划)最多的线路。地铁12号线开通后将与地铁1、2、5、9、11、20号线换乘,有效缓解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交通拥堵。

2022年是深圳地铁集中开通“井喷”期,共有四期工程5条线段共计128公里线路开门迎客,为历年同步开通数量之最。

目前,深圳地下的“城市动脉”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势头。年内,随着地铁16号线开通,深圳将完成559公里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目标任务。同时,深圳还将推动轨道交通五期项目加速落地。到2035年,深圳将全面建成1000多公里城市轨道,1000多公里高铁、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骨干交通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