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国家发展改革委:三方面着力提升区域供应链韧性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国家发展改革委:三方面着力提升区域供应链韧性

发布时间:2022/11/04 要闻 浏览:159

11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在“APEC加强供应链韧性促进经济复苏论坛”上表示,亚太地区作为世界经济重要增长极,应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保障供应链韧性。为此,他倡议,要推进区域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构建绿色可持续供应链体系。

林念修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离不开国际资源的循环畅通,也离不开全球分工的协作支持。同样,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与全球经济同生共存、息息相关,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建立和运行也离不开中国。

林念修说,必须坚决反对“筑墙设垒”“脱钩断链”,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承担起保障供应链韧性的重要使命。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供应链韧性,林念修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走开放创新之路,推进区域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林念修表示,近年来,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深化对外开放举措,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发展,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高技术等领域。中国愿同APEC成员一道,以《2040年APEC布特拉加亚愿景》为引领,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议题磋商和经贸合作。

二是走合作发展之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林念修表示,中国欢迎APEC促进关键物资流通和人员安全往来倡议,愿与各经济体加强合作,共同聚焦供应链运转中的痛点和堵点,携手应对物流、能源、农业等领域挑战,确保全球和区域供应链安全开放、稳定畅通,为助力世界经济增长、增进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三是走低碳转型之路,构建绿色可持续供应链体系。林念修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大方向,大力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及氢能等清洁能源发展,加快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支持领军企业在供应链整合、创新低碳管理领域发挥引领作用。中国愿与APEC成员共享绿色低碳发展经验,大力推动绿色产业相关政策研究、标准制定和国际合作,探索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绿色产业合作格局,让绿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最鲜明底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