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2022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指数发布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2022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9 要闻 浏览:183

10月27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在京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70.21,比上一季度上升0.07。

从六大领域来看,经济领域76.03,政治领域67.49,文化领域67.67,社会领域67.57,生态领域72.18,党建领域70.27。与上一季度相比,经济、政治、生态、党建领域均有所上升。

从区域来看,东部地区领先,西部地区超越东北、中部地区排名第二,东北地区首次超越中部地区排名第三,中部地区排名第四。东部、西部、东北、中部指数分别为70.59、70.43、70.20、69.47。自2018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指数发布以来,东北地区首次超越中部地区。

从城市群来看,粤港澳大湾区(不含港澳)指数位居三大城市群首位。粤港澳大湾区(不含港澳)指数为71.17,京津冀地区指数为71.03,长三角城市群指数为69.76。

从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排名来看,四大直辖市均进入前五位。其中,北京、重庆、上海和天津的热度指数分别为74.98、73.72、72.31、72.31。北京、重庆分列第一、第二;上海、天津并列第五。陕西、福建、江苏、内蒙古、宁夏、云南、山西、甘肃、辽宁、吉林、河北也跻身前十五位。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改革热度指数”课题组认为,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环境,特别是国内有效需求仍然不足,改革热度指数依然能够稳中略升,充分说明用改革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已成为普遍共识。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向改革要活力,用好“关键一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和保护各方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