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2022年佛山市首届夜间消费节在佛山创意产业园盛大启动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2022年佛山市首届夜间消费节在佛山创意产业园盛大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要闻 浏览:218

疫情形势、宏观经济环境正在发生变化。作为GDP过万亿、人口近千万的城市,佛山国民经济的重要一环即由消费构成。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夜间消费发展,增强消费动能,提振消费信心,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促进城市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佛山市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消 费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佛山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和《佛山市商务局关于印发佛山市 商务系统2022年促消费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工作部署,佛山市商务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文化广 电旅游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2022年佛山夜间消费节。

 

于6月25日晚7点,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创意产业园盛大举行。作为中国十大夜市、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旅消费集聚区,佛山创意产业园用成长思维方法,以岭南文化为魂,以现代生活服务业、文创产业为载体,打造25H玩乐公园。每天都有接近5万人次被这个成长空间吸引前来打卡、消费。所以,佛山创意产业园就是佛山夜经济最好的代名词。2022年佛山夜间消费节落户佛山创意产业园,看中的正是这里强大的夜经济。

 

省商务厅领导、佛山市政府领导、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领导、佛山市商务局领导、佛山市发改局领导、佛山市文广旅体局领导、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领导等一众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在2022年佛山市首届夜间消费节举办期间,将充分发挥全市夜间经济示范区、夜间经济集聚区在促进夜间消费增长、打造多元夜间消费项目、开展多主题、多形式夜间消费促进活动方面的示范性和带动性,开展“汽车嘉年华”、“夜间音乐会”、“城市露营”等系列专题活动等夜间消费促进活动,做到周周有亮点、月月有特色,形成覆盖全市、点面结合、高低互补的促消费活动矩阵。

汽车嘉年华

近年来,发展夜间经济一直是佛山市的工作重点。后疫情时代,为了刺激消费,“用消费券消费”一度成为民间热词,为佛山夜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本次活动也是首届天伦移动成长空间文化节暨新能源汽车嘉年华,活动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至6月26日,此次首届天伦移动成长空间文化节暨新能源汽车嘉年华邀请了27个汽车品牌、39位车商、69台新车,将同时配合禅城区发放消费券及用车券,促进市民们进行汽车消费。一方面推动扶持市场主体的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面也能真正点燃了人们“买买买”的热情。

 

夜间音乐会

在活动期间,以文艺促进消费。夜间音乐会将在佛山创意产业园的钟楼广场、泡泡广场、功夫广场开启,以“怀念黄家驹音乐会”为主题,在首届天伦移动成长空间文化节里用音乐点燃夜经济。联动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串联各类消费场景,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和夜间消费繁荣发展。

 

城市露营

疫情让生活陷入一种不确定的临时状态,出门这件小事变得重要甚至奢侈。此时此刻,户外休闲给予人的自由感,在反衬中被急剧放大。露营,也是现代新生代年轻人周末休闲的首选活动,露营作为种种户外生活方式中的一种类型,本应是包容的、开放的。佛山创意产业园跟随Z世代的脚本将露营搬到功夫广场和泡泡广场,在城市间也可以真实体验驾车户外露营的舒适悠闲。

 

活跃夜经济是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多措并举促进夜经济发展,让因疫情而沉寂的消费市场重新燃起烟火气,释放新的活力。同时,消费者也能通过夜消费释放一天紧张的工作压力,对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更是社交和释放情绪的选择,夜经济能带来可观的消费增量。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市民业余生活,培育消费增长点,全面彰显城市魅力,展示城市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还为市民游客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亮点不断的全民盛宴。

佛山市首届夜间消费节启动仪式已经落幕,但佛山创意产业园的首届天伦移动成长空间文化节仍在继续!佛山创意产业园打造的夜经济仍在不断成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