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海珠中大深化校地合作 创新创业大赛决出12强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海珠中大深化校地合作 创新创业大赛决出12强

发布时间:2022/06/14 要闻 浏览:157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校地资源对接,未来希望和海珠区深化合作,加快合作项目落地推进。”6月13日,中山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在“建行杯”海珠-中大(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表示。

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海珠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山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举办“建行杯”海珠-中大(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山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以及海珠区相关负责人,大赛获奖项目代表、投资机构、高校院所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该大赛于2021年8月启动,参赛队伍历时半年多的激烈角逐,于今年3月迎来总决赛,6月13日,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学人馆举行。

据悉,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内外多地市共251个项目参赛。历经初赛、复赛、12强晋级赛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12个项目,包括创业组6个、成长组6个,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角逐创业组和成长组的一、二、三等奖。

入围12强的项目从行业技术水平、项目人才高度、知识产权数量等方面,都充分体现出了创赛水准高、项目实力强。获奖的12强项目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6家,中大校友项目有7家,独角兽和未来独角兽企业有2家。

经项目线上路演,评委线下集中评审后,“广州哆啦科技有限公司的中东跨境电商B2C平台Fordeal”获得成长组一等奖。据介绍,该项目凭借完备的供应链和强大的技术运营能力,目前已发展成为中东地区领先的综合跨境电商平台,助力国内中小企业跨境出海。

创业组一等奖“智眸芯创的高能效的智能感知与AI处理芯片”项目可以解决现有机器人感知系统的不足、成本高等行业痛点,项目自主研发的智能AI感知芯片、高集成异构计算平台、环式立体相机以及搭载在硬件平台上的智能感知算法,有望以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效果替代汽车ADAS、无人机等多个领域的感知系统。目前正开展批量测试中,后续将大规模投入生产。

海珠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行杯”海珠-中大(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海珠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广州唯一的岛区,海珠区坐落城央位置,是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集聚地,目前有8所高等院校和20家科研机构分布在海珠区,还有644家高新技术企业。大赛举办旨在促进以中山大学为首的华南高等院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引导科技创新成果落户海珠,成为高校协同地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合作典范。体现了海珠区切实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决心,并用实际行动促进大赛优质企业落户海珠,为区域注入新鲜的“创新血液”。

今年2月,海珠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焦创新核心地位,增强高质量发展引领力。”从强化创新策源功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打造创新人才高地三个方面,强化战略科技力量,高水平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目前,海珠区正在举办琶洲数智人才节,推出了系列活动,擦亮海珠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品牌,吹响人才集结号角。从吸引人才和产业两个方面,为区域赋能,助力海珠区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