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经济贸易交往新增快捷通道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经济贸易交往新增快捷通道

发布时间:2022/03/18 要闻 浏览:160

昨天上午11时许,随着一声汽笛声,“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通,开辟了江门市乃至珠西粤西与东盟经贸往来的陆路新通道,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经济贸易交往又多了一条新的快捷通道。该趟班列共有35个集装箱,装载空调、小家电、办公家具、不锈钢制品等货物。这些商品均为当地出口特色商品,在老挝市场上较受欢迎。

据了解,江门北站位于鹤山珠西国际物流中心,地处大湾区西翼核心位置,地理区位优越,是广珠铁路与南沙港铁路交会形成的枢纽节点,可快速连接盐田港、高栏港与南沙港。随着中老铁路开通、RCEP生效,2021年以来,江门北站以优越的区位条件、多样化立体的交通网络、成熟完善的站场配套设施为基础,全力推进开通中欧及东南亚班列工作。目前,江门北站与国内具有运营国际班列丰富经验的平台公司主动对接,中老班列运营平台已搭建完成,并与数十家物流货运代理紧密合作,面向全国广纳货源。

据了解,“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从江门北站经广珠铁路、广茂铁路、河茂铁路、南昆铁路到云南昆明,由磨憨边境口岸经中老铁路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全程2400多公里,运输时间约7天。货物到达老挝万象后,可集散至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等国家。

江门北站海关监管作业场已经通过验收,企业可在江门北站完成申报、查验、放行等海关业务,做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降低通关成本,通关效率显著提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