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福布斯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 中国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二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福布斯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 中国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二

发布时间:2019/10/13 要闻 浏览:488

福布斯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 中国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二

11日,福布斯推出全球数字经济100强(Digital 100)榜单,其中中国共有14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二。

美国企业有38家上榜,数量最多,在前10名中占据了7位,其中苹果位居榜首。

亚洲国家中,日本有13家企业上榜,其中软银位次最高;韩国有4家企业上榜,其中三星电子位次最高。

中国共有14家企业上榜中国移动排名最高

记者了解到,该榜单是在全球范围内,从科技、媒体、电信三个行业中,选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100家上市公司并进行排名。福布斯希望通过这份榜单,从全球化的视角帮助与推动全球数字经济积极进取。

在14家上榜中国企业中,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排名最高,排名第8位。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分列第10位和第14位。

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已经对世界各地的零售、媒体、旅行和支付带来了变革。中国的手机和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经达到全球第一,消费市场庞大,创业热潮高涨,创投资金充裕。随着5G高速通讯时代到来,新应用涌现,中国完全可以从中受益。

除上述3家企业外,上榜的中国企业还有台积电、鸿海精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百度、小米集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联想集团和网易。

为选出数字经济100 强企业,福布斯首先研究了2019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 强榜单中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企业。2000 强榜单一年推出一次,已经连续发布了17年,是对全球最大上市企业的排名。福布斯研究了这些企业最近的销售额、利润、资产以及市值,时间截至2019 年9月27 日。

和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一样,本榜单对100家企业的所有4个指标进行排名,各自得出分数,将分数加总后,得出一个复合分数。复合分数最高的企业,在本榜单排名也最高。

广东共有2家企业上榜

上榜中国企业中,腾讯控股、网易为广东企业,且均为互联网科技企业,其中腾讯控股排名第14位,网易排名第90位。

腾讯控股Q2财报显示,腾讯控股二季度收入达人民币888.21亿元,同比增长21%,按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235.25亿元,同比增长19%,表明腾讯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此外,腾讯旗下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在二季度内收入达229亿元,同比增长37%。根据目前数据,腾讯金融科技业务正逐渐成为腾讯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营收成绩表现抢眼。

腾讯方面表示,此部分收入增长主要由于商业支付及云服务收入增长贡献增加。除备付金余额的利息收入影响外,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7%。金融科技服务方面,商业支付用户数、商户数、交易额及收入均迅速增长,推动此部分收入增长。

网易方面,Q2财报显示,网易2019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187.69亿元,同比增长15.3%;净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36.454亿元,同比增长33.8%。

从各项业务来看,网易仅有广告服务收入同比有所下滑,其他业务都呈现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成为最大亮点,不仅在所有业务中营收增速最高,还实现了毛利率由负转正。

值得关注的是,网易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14.33亿元,同比增长13.6%。但与此同时,营收环比出现了小幅下滑,由于某些手游更高的版权费以及营收分成成本,毛利率环比和同比也均出现了下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