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开学典礼在深举行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开学典礼在深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2 要闻 浏览:576

9月2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开学典礼在南科大润杨体育馆举行。该校1062名本科新生、1139名研究生和18名本科国际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以2019级新生为主体的70名学子倾情唱响了一首全新创作的校园歌曲《一路向南》。作品以艺术的形式传递出南科人面对着深圳新机遇、时代新使命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创新勇气。
据了解,南科大新生生源质量近年来稳步提升。南科大不断优化“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致力于形成特色鲜明、严谨科学、高效规范、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自主能力评价机制。
该校校长陈十一对新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打好学习的基础,珍惜每一分时光,带着对知识强烈渴求,懂得下“笨功夫”、坐“冷板凳”;二是敢于挑战极限,在继承前人成果的基础上,敢于创新,追求卓越,推动“源头创新”,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承重”能力;三是善于选择,南科大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资源,要善于发现“自己的大学”,成为自己学习的主人。四是了解社会,让学习生活具有方向感和时代感。
“我预见:未来因为有你们,有你们与深圳的结合,一批新的独角兽、世界级企业将发端于南科大的附近,最火的街道办,将是西丽湖畔、南科大所在地的桃源街道办!”此外,陈十一引用了一首诗与同学们共勉:“成为一个巨人,做巨人做的事,走巨人走的路,推动整个世界向前进。”他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为成为对社会有卓越贡献的栋梁、成为能够推动社会和人类进步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