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首届成都家庭文化之旅•2019家庭围棋双人赛圆满落幕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首届成都家庭文化之旅•2019家庭围棋双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02 要闻 浏览:832

6月30日,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经典汇承办的首届成都家庭文化之旅·2019家庭围棋双人赛于成都市体育中心圆满闭幕。
 
此次活动,为四川省内首次举行的以家庭(亲子)为单位参赛的围棋比赛。活动报名范围覆盖了成都市22个区(市)县,参赛队伍50余支。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围棋爱好家庭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报名非常踊跃。
767
 
此次大赛,是由成都市体育局指导,成都棋院、成都棋校、成都围棋联合总会、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体育文化专委会等多家专业组织参与,给广大围棋爱好者打造一场专业且趣味性强的家庭围棋角逐赛。
768
 
比赛按照围棋的正规赛制进行,现场参赛选手,有祖孙、父子、父女、叔甥组合,他们相互鼓励,互相加油。其中一对祖孙参赛选手,孙子吕涵中年仅9岁,祖父吕乐钧今年80岁,是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中年龄跨度最大的一对。
769
 
本次赛事激烈时,场内选手不时闭目长考、谨慎落子,场外家庭啦啦队暗中为亲人鼓劲加油。有的场外选手也会根据场内选手的表现到赛场外调整思路。整个比赛过程都有棋院、棋校等专业人士和裁判监督,充分体现了公正、公开、公平、透明的国际比赛原则。本次比赛的裁判和棋手都体现了专业水平和素养,让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770
 
本次大赛是首次以独特的家庭组队竞赛的形式展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传统国粹“围棋”为媒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教育和体验,以竞技的形式融入到每个家庭当中,发扬中国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及下一代健康成长。
771
 
关心帮助儿童健康成长,培育他们的良好家庭氛围,是党委政府交给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成都市妇联紧紧围绕广大家庭、儿童需求,通过建设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文化)示范基地等服务阵地,举办家庭文化之旅、家庭文化风采大赛、社区家庭日、亲子阅读等精彩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及家庭搭建展示、交流、提升的舞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儿童、保护儿童、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772
 
下一步,成都市妇联还将以创新推进家庭教育为关爱儿童工作的切入点,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大课题,大力推进家庭教育生态圈建设,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支持服务家庭教育,积极传播好家教、好家风,帮助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赛事名城厚植精神文化根基。让成都的家庭联盟,共同谱写绚丽动人的成都文化与赛事结合的新篇章。
 
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为获胜者颁发了奖金、证书和奖杯。
773
比赛经过历时两天六轮的激烈角逐,终于在30日决出了胜负,以下为获奖名单。
 
第一名:薛弈 杜雪雯  (成华区)
第二名:廖四鸣 廖六鸣 (锦江区)
第三名:顾伟  童昕  (成华区)
第四名:李晓晖 李航  (龙泉驿区)
第五名:李年红 李弈杰 (武侯区)
第六名:张静  张林梦 (高新区)
 
体育风尚奖:
经依琳 经博涵  (天府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