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韵达三季度净利翻倍单票收入下滑 机构称核心盈利低于预期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韵达三季度净利翻倍单票收入下滑 机构称核心盈利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8/11/01 要闻 浏览:595

韵达三季度净利翻倍单票收入下滑 机构称核心盈利低于预期

韵达股份近期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3.45亿元,同比增长32.28%;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128.9%。

韵达股份大幅增长的营收和净利润背后,有不少是投资收益贡献的。数据显示,韵达股份第三季度实现投资收益6.51亿,同比增长逾40倍。据了解,韵达股份将所持丰巢科技13.47%的股权进行了转让,收益约为5.88亿元,另外,公司还购买了大量的银行理财产品。

数据显示,韵达股份第三季度的扣非后净利润为4.7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54%,同比增速在今年过去的三个季度中垫底,其中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增长率分别为34.52%和27.52%。招商证券在评价韵达股份第三季度业绩表现时称“核心盈利略低于市场预期”。

据了解,韵达股份第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7.8%,环比下降约4.1个百分点。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也反映出公司盈利能力存在一定压力。

事实上,韵达股份快递服务单票收入与去年相比全部呈现下降趋势。快递公司每月披露的主要经营指标快报显示,对韵达股份7月、8月和9月单票收入的同比降幅分别为15.9%、17.7%和10%,同行业圆通速递的单票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8.71%、10.31%和9.77%,而申通快递分别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63% 、-0.31%和2.19%;顺丰控股的同比增幅则分别为1.66%、-0.09%和0.33%。

面对招商证券对公司三季报的点评,韵达股份如何有何回应?公司是否会出台何措施来应对毛利率及单票收入的下滑?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致函韵达股份,但截至发稿时没有回复。

据中国网财经了解,韵达股份从11月1日起将全国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送费上调0.5元/件。在谈及涨价原因时,韵达方面表示除了缓解到达上海的快件派送压力,成本压力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快递专家赵平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力成本攀升、纸张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因素,使快递企业盈利压力骤增。

韵达股份还在三季报中提到了快运业务发展。其表示,该业务处于快速拓展期,因人力、物流运输成本等因素影响,第三季度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58亿元,营业成本约1.83亿元,对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影响额约-0.25亿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