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深圳启动“金融方舟”帮扶中小企业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深圳启动“金融方舟”帮扶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16 金融 浏览:520

4月14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深圳市金融抗疫ING暨金融方舟启动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大量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销售减少、回款不畅、现金流吃紧的严峻形势,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决定启动“金融方舟”项目,组织全市银证保等各类金融机构协同作战,创新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1020家深圳中小企业纳入首批“金融方舟”名单。

据悉,经审核纳入“金融方舟”的企业,将获得牵头银行组织提供的咨询诊断服务和财务优化建议等,并可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获得银行贷款、债券发行、融资担保等综合授信支持。各银行在授权范围内,为“金融方舟”内企业提供专项授信额度和优惠利率。方舟名单实行动态管理,企业正常经营后将出舟;新的困难企业将被筛选纳入方舟。

“金融方舟”重点帮扶三类中小企业:一是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外贸出口、交通物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等企业;二是产业链上的重要节点企业;三是受疫情影响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先进制造企业。首批有市发改委、科创委、工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等产业主管部门提供的1020家急需融资的企业纳入“金融方舟”。

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介绍,“金融方舟”项目得到了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同时,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门组建金融服务组、综合支持组、协调保障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金融服务组由银行牵头负责,证券公司、创投类机构、融资担保公司等参与;金融支持组由深交所、保险公司组成;综合协调组由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驻深金融监管部门组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