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广州市推介首批10家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市推介首批10家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18 金融 浏览:654

广州市推介首批10家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

5月15日,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推介首批10家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同日,广州市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正式启动。

首批10家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亮相

15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越秀区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19年广州市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推介会。

据介绍,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是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广州唯一一家综合性文化金融服务机构。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己搭建起“一会一库一体系,多园多金多联盟”的“文化金融 广州模式”。

经过前期筛选,珠江钢琴创梦园、高第街金鸿顺、长洲岛农业公园、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融创文旅城等五大广州市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以涉及广州旧城改造的北京路高第街金鸿项目为例,按照其规划东至北京路,南至规划路,西至木排横,北至高第街,占地面积11110平方米,计算容积率面积33707平方米。项自拟依托高第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保护优先为原则,优化片区功能对街区产业进行提升,以创意文化艺术业、零售业为主导产业,发展文化展示与体验、文化娱乐及休闲商业建设成一个集商业、文创、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体,打造成越秀区乃至广州市的城市名片。

广州市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广东省关于推进文化金融合作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广州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工作安排,2018年12月广州市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广州市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筹备工作方案》,按照该方案的安排,将争取在2019年完成省级文化与金融示范区创建工作。

5月15日,广州市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正式启动,示范区的创建旨在发挥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文化引领作用,积极探索金融资源与文化资源对接的新机制,推动文化与金融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我市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推介会上,全国首家文化金融促进会——广州市文化金融发展促进会、广州市文化与金融合作园区、广州市文化产业细分行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多个平台正式揭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