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佛山禅城推出23条举措稳经济 全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财政资金举办促消费活动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佛山禅城推出23条举措稳经济 全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财政资金举办促消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财经 浏览:141

6月13日,《佛山市禅城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下称“禅23条”)印发。该区将从激活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扩大有效需求、精准扶持重点行业、兜住就业民生底线等五大方面,推出23条有力政策举措,全力稳住全区经济大盘,传递政企携手共克时艰的决心,提振市场信心。

此次出台的“禅23条”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放在首要位置。通过降低企业续贷成本、加大贷款支持力度、拓展信贷风险补偿范围、成立政策性引导基金,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企业信贷稳定。

“禅23条”包括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促进“四上”企业提质增量、鼓励大型企业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企业研发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等5项措施,全力保障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围绕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禅城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在促投资方面,禅城在全市率先出台鼓励社会化大招商实施办法,单个项目最高奖励1500万元鼓励全社会参与招商引资。在促消费方面,禅城全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财政资金,举办“到佛山,逛禅城,品岭南”促消费活动。

对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金融行业、连锁经营等禅城重点发展领域和行业,“禅23条”也加码鼓励引导扶持。如对在禅城区范围内从事数字经济相关领域或利用信息化技术进行优化提升的企事业单位、机构,最高奖励可达2亿元。重点引进大型持牌金融机构总部,最高奖励5000万元。对新引进新落户的连锁企业总部,最高一次性扶持2000万元。

“禅23条”还将重点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加大人才扶持力度。全年发放就业创业扶持资金3000万元以上,努力确保佛山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禅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快政策落实,提升企业获得感,“禅23条”将全部实施“精准推送”“免申即享”“秒报秒批秒付”。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在申请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将实行“先办理再完善”的容缺审批模式,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