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山3年内拟投入47亿元建设超百个项目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中山3年内拟投入47亿元建设超百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14 财经 浏览:106

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6月13日,笔者获悉,中山通过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水利部三部委组织的竞争性评审,从全国28个代表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省唯一入选全国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城市。

2022年至2024年,中山将获得9亿元中央财政定额补助资金。“三年示范期内,中山将综合利用好中央补助资金以及市财政资金,共计47亿元,聚焦城市内涝、雨水径流污染防治等现状问题,扎实谋划建设100余个项目。真正实现多出的水不成灾、污染的水得净化、净化的水变资源的目标,让全域海绵城市建设取得实效。”中山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科负责人刘军表示。

目前,中山市已形成扎实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基础。从统筹层面,中山市构建了“领导小组—专职机构—协调会议”相结合的推进机制,完善了组织、考核、协调机制,每周调度持之以恒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从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层面,中山构建了以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为核心的“1+7+N”规划体系,出台了《中山市海绵城市规划要点和审查细则(试行)》等配套标准规范。

从保障落实层面,海绵城市建设管理专项立法已经纳入规划,中山市已出台了《中山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30余项管控制度,实现了规划建设全流程管控。从项目建设落地层面,全市已形成了一批以翠亨湿地公园为代表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实现了与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城市更新等工作的有机融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