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智能健康工程产学研国际论坛在深举行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智能健康工程产学研国际论坛在深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商业 浏览:410

9月11日,2019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及智能健康工程产学研国际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近200名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就智能康复、智慧健康及医疗大数据等领域学科前沿学术成果、产业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
596

2019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现场。

  本次论坛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分为高端对话、主题演讲、产学研高端对话等环节,旨在搭建交流学习和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展示智能健康与人机工程领域的前沿科技,推动我国智能健康工程高端产业及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
其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教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增广作题为“康复机器人的进展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正改变着生产、生活和医疗模式。我国老年化与残疾人基数大,而传统康复方法对人来说是重体力劳动,现有康复设备也存在不能契合患者需求的问题。智能康复机器人旨在结合两者优点,解决人的关节过于复杂以至于很难契合的问题。同时,精确感知与控制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在产学研高端对话环节,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张明明主持了议题为“智能健康工程产学研的发展方向”的对话,参会嘉宾就“智能健康工程如何引领未来”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专家们认为,在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大数据等新技术引领带动下,通过产学研的密切结合,健康产业的外延和内涵将发生巨大的改变,智能健康工程高端产业及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生物医学进步,在智能康复工程领域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