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中秋月饼消费数据:广式月饼销售火爆,异地订单传递亲情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中秋月饼消费数据:广式月饼销售火爆,异地订单传递亲情

发布时间:2019/09/12 商业 浏览:425

中秋月饼消费数据:广式月饼销售火爆,异地订单传递亲情

本周五就是中秋节。说到中秋就少不了月饼,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购置月饼。
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中秋消费数据显示:节前两周全国月饼销量是去年同期的1.52倍,而月饼、糕点类礼券的销量为去年同期的2.6倍。同时,全国范围内月饼的异地订单是去年同期的2.07倍,其中3-6线城市的消费需求增长强劲。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月饼销量前三位依然为北上广所“占据”,但是西北、东北地区的销量增幅喜人,其中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新疆,销量同比为200%,其次是辽宁、黑龙江、陕西、山东、河南、江苏。
作为传统美食文化之一的月饼,历经千年,衍生出多种经典口味,比如“莲蓉蛋黄”馅的月饼销量是去年同期的近1.8倍,牢牢把握“国民舌尖”第一名,其次是五仁、火腿、豆沙、奶黄和水果。从数据来看,销售额最高的为广式月饼。
人们常说中秋团圆,但不少人因学业、工作、旅游等原因,无法与家人、朋友一起过节,转而快递心意。京东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范围内月饼的异地订单是去年的2.07倍,其中增长最快的省份(自治区)是吉林、陕西、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和江西。
根据京东的数据分析,2019年月饼消费市场的两大特征明显,一是低线市场的异地订单增长迅速,江苏、广东、安徽、河北、河南的中小城市、县域、农村收到异地订单最多。二是1-2线城市向3-6线发送的订单数量上涨、金额增加。广东、北京、江苏、四川、上海、山东、河南、浙江、河北、湖北是向异地(3-6线城市)发出订单最多的省市。其中广东省用户发送的外省订单最多送往湘、鄂、桂;北京市辐射冀、鲁、豫;上海市则辐射皖、苏、赣。
节日临近,除了月饼,酒类、坚果、蜜饯等同样销量上升,节前两周的葡萄酒、白酒的销量是平日的约1.6倍,主要偏男性消费者购买;而女性消费者偏爱坚果、蜜饯,节前两周的销量是平日的1.44倍。此外,食品礼券的销量是平日的2.6倍,海鲜水产销量是平日的1.74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