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陶陶居正式成为广州酒家子公司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陶陶居正式成为广州酒家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9 商业 浏览:487

陶陶居正式成为广州酒家子公司——虽被交易所问询,但广州酒家仍以1.998亿元完成收购

虽被交易所问询,但最终陶陶居还是被广州酒家收入麾下。根据上市公司广州酒家8月14日发布的《关于收购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广州酒家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9981.61万元收购广州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陶陶居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陶陶居”)100%股权,并且陶陶居已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的相关工商登记手续,正式成为广州酒家的全资子公司。

此次收购算是广州食品餐饮圈的大事,二者皆为知名的“老字号”品牌。但从收购消息发布之初,就遭遇了“近两亿买陶陶居值不值”的外界舆论压力。7月22日,广州酒家还收到了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三连问”。一问陶陶居相关投资性房地产“尚未办理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手续”的问题;二问无形资产“陶陶居”商标评估增值率32388.54%的合理性及可实现性,“陶陶居”商标账面价值29.13万元,评估值竟高达5126万元;三问标的资产近两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及其可持续性。

广州酒家很快就做出了回复,并详细披露了其与广州市食尚国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食尚国味”)的商标许可关系。广州酒家称,其在2015年8月19日与食尚国味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许可食尚国味在餐馆范围内使用使用“陶陶居”商标。合同明确了“餐馆”的范围:仅限于名字包含“茶楼”字样且实用面积在500平方米到2000平方米之间的连锁店铺,不包括陶陶居面包连锁店、食品专卖店、咖啡馆、自助餐厅、快餐馆、酒吧服务等。合同中还提到,目前许可使用费率为0.5%,2020年8月20日起将上调至1%,许可期限自 2015年8月19日起至2024年3月20日止。目前,已有14家食尚国味陶陶居门店开业,比约定的“5年内不少于8间总店面”数量多出6家。根据食尚国味提供的2019年上半年经营报表,除陶陶居雅园店因新开张暂未有经营数据外其余各门店均有盈利。

广州酒家8月1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陶陶居公司已于8月12日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的相关工商登记手续,法定代表人已由余一佳变更为李立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