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98后创业者郐冬:CoinBank将是新世代的首选金融品牌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98后创业者郐冬:CoinBank将是新世代的首选金融品牌

发布时间:2018/09/29 区块链 浏览:1079

“对于年轻人,银行给人的印象总是呆板和迟钝的,我们需要基于手机和区块链的新银行。”这是郐冬在香港的《“未来之夜”区块链沙龙酒会》上,与现场的参会者们分享的观点。究竟如何让金融机构主动去改变,如何创造让年轻人们愿意使用的服务,是今后银行业值得推动的发展方向。
郐冬,网名“ab”,是CoinBank的联合创始人,也是CoinBank首席社区官(Chief Community Officer)。他在2018年初,加入了迪拜的CoinBank项目,目前负责CoinBank的社区运营和产品体验改善工作。作为从13岁开始就独立运营高达十万用户的在线多人游戏社区的他,已经有着四年数字货币使用经验。年仅20岁的郐冬既有新兴人类的锐气,又有超乎同龄人的早熟。
郐冬认为,每一次新鲜事物的出现,习惯于传统环境的人们,总会认为其是比较可笑的事情,比如在十年前,大部分男生都认为保养护肤品没有男生会用,而到了现在随着社会更加多元化,喜欢打扮的男孩子们都会尝试或使用。而在数字领域,人们对于一开始出现的数字资产也是无法接受的,他们习惯于依托中心化资源和采用人工记账等方式来处理繁杂的资产,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类方式已无法满足今天社会的需要。
郐冬说:“对于新一代的年轻人,他们是不理解为什么办理业务需要去银行柜台,明明可以简单在网上几步办理的事情,却不能简化。他们更不理解,为什么跨国的转账和汇款,需要那么多繁琐和复杂的步骤——他们生来就是全球化的。”
实际上近几年来,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像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已经帮助很多领域做了结构上的优化,让流程不再繁琐,让数据更加安全,让匹配更加精确,而大多数传统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他们却没有好好利用这次机会。比如一些银行,他们为年轻用户推出了优惠折扣更好的信用卡,却无法再继续深入的优化流程和体验。年轻用户本身有着自己的消费主张和消费特点,对于很多年轻的90后们来说,他们厌烦和惧怕这些复杂的流程和手续,而是选择将游戏内的虚拟资产或者是数字货币当做是自己的主要资产。
面对年轻用户需求的多样化,银行很努力,但却没找到点,也不愿意去变革。从全球的数据来看,年轻客户是银行与其沟通活跃最少的客户群,这也导致年轻的世代们与银行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大,无论在亚洲还是在欧美地区,这都是令人困扰的问题。
每次新的阶段开始,就意味着年轻活跃用户群体占比将会扩大,最明显的例子是21世纪初电商的出现,让当时的年轻用户们开通网银从而来完成网购的操作,而之后出现的线下支付,如Apple Pay、WeChat,让原本从来不会关注金融类服务的年轻人们,主动去开通了支付服务,因此郐冬总结,年轻的用户们更愿意通过可信赖的便捷性服务,来完成自己的目的,支付工具、im沟通、热门媒体,这都是年轻人所感兴趣的,正因为他们便捷,能迅速完成想要获取的,才会受人们所青睐。
在聊完观点后,郐冬表示他与团队想要做的,就是创造出年轻人喜欢用的数字银行产品,CoinBank本身是结合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以及数字资产应用的金融服务体系,对于如何服务年轻客户,如何平衡便捷性、趣味性和安全性,是今后在设计产品的主要核心方向。
729
 
目前,CoinBank已与英国、新西兰等多家银行、支付公司、信用卡机构达成合作,计划在全球使用新模式来进行数字银行业务。郐冬补充道,随着数字资产得到人们的愈加关注,其稳定性和便捷性,相较过去已经得到了大幅的改善,这对CoinBank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机遇。
在谈到生态发展上,郐冬认为开放合作是良好走向的关键,CoinBank现在正与更多的实体银行进行沟通,也包括遍布全球的合规交易所和技术设施服务商,他相信要做到让年轻人彻底放心、拥抱热爱的数字银行产品,光有一家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合作起来才会有更大的机会。当谈到稳定类数字资产时,郐冬透露:“一些年轻人也会有理财方面的兴趣,多样而不同的稳定类数字资产,非常适合这类的用户人群,包括涉及出行旅游的跨境转账支付类服务,也非常的新颖,未来我们会推出更具有创新性的服务,也会积极与年轻人交朋友,发现并解决年轻人们的需求,以满足多样性的发展需要。”
CoinBank其服务类型基于较强的互动性应用场景,相关业务与年轻化相结合是长期重点,未来或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年轻人的选择将代表着银行业的希望和未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