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春节在穗留工的外卖骑手每人每日可领150元补贴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春节在穗留工的外卖骑手每人每日可领150元补贴

发布时间:2023/02/20 要闻 浏览:134

2月18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印发了《广州市外卖行业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补贴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提出对广州相关外卖骑手发放阶段性财政补贴。

《实施细则》明确,支持注册登记地在广州市且具备外卖骑手跑单信息化系统管理条件的电商平台(或关联企业)、大型连锁餐饮、生鲜配送企业持续提供外卖配送服务,对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27日)当日在广州辖区内外卖配送单量20单以上或在岗服务时长累计超过4小时的外卖骑手,按照每人每日150元的标准给予留工补贴;每人每日限领取一次补贴,当日不可跨平台领取(外卖骑手当日在两个以上平台满足补助条件的,在骑手最早达到补助条件的所在平台领取补贴)。

符合补贴申报条件的外卖电商平台/企业,应于2月27日前就2023年1月21日至27日阶段的外卖骑手留工补贴,向注册地所在区市场监管局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申请补贴时须从“单数补贴”或“时长补贴”中选择一种。

外卖电商平台/企业在收到财政拨付资金后,需5日内足额发放给相关外卖骑手。另外,《实施细则》还规定,各区市场监管局对企业上报外卖骑手的真实性与实际上岗情况开展审核和随机抽查,如发现企业申报情况不实,不予发放相关补贴;发现虚报冒领或多领的,应追缴收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