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元旦假期旅游市场供需同时发力 游客出游热情攀升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元旦假期旅游市场供需同时发力 游客出游热情攀升

发布时间:2023/01/03 要闻 浏览:145

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全国旅游市场逐步回温,旅游供需同时发力,游客出游热情稳步攀升。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假期,全国游客出游热情稳步攀升,跨省游、长线游已有序恢复。城市周边游依然是这个假期旅游消费的首选,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假期最热门景区主题为冰雪旅游、休闲娱乐、主题乐园、自然风光和海滨岛屿。最近几天,哈尔滨、长春等热门冰雪旅游目的地的搜索热度持续上涨。上海、江苏、海南、北京、广东等地用户的周边游热情更为旺盛。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从元旦的情况来看,尽管消费心理还趋于谨慎,但是对远程旅游目的地,甚至包括境外旅游目的地的搜索量开始恢复了,一些囤旅游的年轻人开始多起来了。囤旅游是指提前在一个地方把酒店订好,把航空公司的机票订好,一旦可以走,马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

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加强旅游市场供需对接,推出了2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推出369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带动旅游消费。在消费引导方面,鼓励各地推荐更多休闲游、微度假等周边游产品,推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因地制宜做好假日市场供给。

2023年元旦假期出游提示发布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也发布元旦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游,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同时提示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参加高空、高速、水上、潜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