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集结全国水产新品种,水产种博会在广州开幕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集结全国水产新品种,水产种博会在广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1 要闻 浏览:141

第三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暨第四届广东水产种业产业大会(下称“水产种博会”)昨日在广州南沙开幕。水产种博会以“渔业创芯发展良种成就未来”为主题,展会规模超过20000平方米,分为馆展、地展、休闲渔业和预制菜美食展区,近300家企业参展,集结了全国水产新品种、特色渔业品种、珠江流域水产种质资源品种、渔业智能设备、环保设备、先进养殖装置等近千种展品,其中水产品种超200个,搭建了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展示平台。

目前,我国建有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396个,已审定和推广水产新品种266个,建设省级以上水产原良种场945个,培育水产种业企业1.9万余家,年提供苗种6万亿尾(粒)以上,产值743亿元,已实现鱼、虾、蟹、贝、藻等300余种水产经济物种的人工繁育,初步形成了“保、育、繁、推、管”结合的现代水产种业体系。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作为中国水产种业最重要的策源地和风向标,广东省水产苗种繁育和研发水平领军全国,十年来通过国家审定的水产新品种合计25个;农业农村部遴选出的优势水产种业阵型企业,广东以15家名列前茅;拥有6家中国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优势企业,名列全国第二;广东水产种苗产量全国第一,淡水鱼苗占全国60%以上,海水鱼苗占全国超40%,是全国水产苗种生产中心和南苗北运的核心区。

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水产种博会从“省级”升级为“国家级”,展览规模越来越大,交流领域越来越广,带动作用越来越强,不仅是中国水产种业建设一年一度的大检阅,还成为水产行业探讨新品种、新成果的交流平台和研判发展新方向的智库,对全国水产种业及水产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22年度全国水产新品种和2022年水产种业重大成果,公布了全国首个水产种业专项奖“钟麟水产种业科技奖”和“这十年·广东水产种业风云榜”获奖名单。活动同期举行了南沙首份水产种苗保险签约仪式、水产种苗交易签约仪式,以及“水产预制菜风云榜”颁奖仪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