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激发全省创业活力!2022年广东“众创杯”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复赛圆满结束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激发全省创业活力!2022年广东“众创杯”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26 要闻 浏览:196

寻找创业创富“领头雁”,坚持为广大“三农”人群、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打通发展创新链。10月25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等5家单位共同主办的 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全省复赛在广州圆满结束。

2222.jpg

 

复赛伊始,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创业指导处四级调研员李文静介绍了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的赛事背景。广东“众创杯”历时7年,累计超过10万个项目参赛,选拔出了数百个优秀创业项目,共发放优秀项目资助超7000万元及风险投资、银行授信等超过80亿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作为大众创业创富赛的主办单位,也是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的专属合作银行,为广大双创群体提供了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体验。

随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广东省分部副总经理张昆为本届大众创业创富赛复赛致辞,并代表赛事主办方承诺将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开展复赛评审工作。

11.jpg

 

厚植“双创”沃土打造包容性最强赛事

作为大众创业创富赛的主办单位之一,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厚植“双创”沃土,为广东创业者们打造了地区持续时间最长、群众基础最广的创业扶持活动及创富助力平台。大赛突出一个“众”字,参赛对象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城乡劳动者组成的创业团队等,体现出了强大的包容性。

据介绍,共有645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20个地市赛区初赛选拔,团队组(创意组)、企业组(创业组)和创富组共有260个项目进入复赛。

111.jpg

 

博揽广东省“双创”英才 专家现场为项目点赞

本次复赛的组织形式为专家书面评审。组委会共邀请到9位来自政府单位、企业高管、创投领域专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及创业导师对入围复赛的项目进行分组打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序,每组将取前32名、共96个项目晋级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参赛范围十分广泛,21个地市都有项目进入复赛,让我们感受到广东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担任企业组(创业组)评委的英诺天使基金投资副总裁钟起鹏表示,本次赛事有两个惊喜:一是部分项目来自当前环境下非常热门的新能源赛道,能充分贴合行业痛点;二是乡村振兴领域的项目质量突出,实际成就了创业带动就业、带动乡村脱贫致富。

首次担任大众创业创富赛评委的北大科创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贺雪军表示,团队组(创意组)的质量和创新性较好。参赛项目“智测纺仪——开启全纺织品成份数字化速检新时代”打通了国内纺织品数字化智能速检的技术空白,为纺织品检测行业解决了诸多难题。

111.jpg

 

响应政府决策 专设单项奖评选活动

大赛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及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决策,特设“驻镇帮镇扶村”单项奖评选活动,将于10月28日进行书面评审,遴选出在“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村镇建设好,要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好,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的参赛者,按1万元/项目的标准给予奖励。

圆众创梦想,谱南粤新篇!本届大众创业创富赛复赛评审结果暨晋级决赛名单将于近期在广东“众创杯”官网公示,敬请关注。

(官网网址:https://www.gdhrss.gov.cn/zcb/sscfs/)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