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深圳:数字农业拟纳入农业龙头企业申报范围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深圳:数字农业拟纳入农业龙头企业申报范围

发布时间:2022/10/21 要闻 浏览:191

近日,《深圳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认定与监测管理办法(公众征求意见稿)》对外发布。根据征求意见稿,深圳拟把种业、数字农业、休闲农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农技推广以及农业设施装备等类型农业企业,纳入龙头企业申报范围,壮大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队伍。

近年来,深圳农业龙头企业队伍不断壮大,深圳全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由2017年的100家发展为2021年的173家。2021年,深圳全市农业龙头企业拥有固定资产净值约218.99亿元,年销售收入约2197.77亿元,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31家。

农业龙头企业是深圳“菜篮子”工程建设主力军。截至2021年底,深圳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在市外自建生产基地41.99万亩,订单生产基地143.51万亩,产品涉及蔬菜、水果、畜禽、蛋奶等多种品类。农业龙头企业还通过建设生产基地、产销对接等方式,拓宽了广西、河源、汕尾等扶贫协作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市场。

此外,深圳拟拓宽申报范围,把种业、数字农业、休闲农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农技推广以及农业设施装备等类型农业企业,纳入龙头企业申报范围,突出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