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我省1696名女性参与驻镇帮镇扶村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我省1696名女性参与驻镇帮镇扶村

发布时间:2022/03/09 要闻 浏览:171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省乡村振兴局、省妇女联合会通报表扬了204名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的优秀巾帼队员。不仅仅是受到表扬的204名优秀巾帼队员,全省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女性共有1696人,其中队长85人、第一书记148人、队员420人、金融助理108人、科技特派员165个、三支一扶463人、大学生志愿者307人。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在驻镇帮镇扶村的一线绘就了乡村全面振兴的壮美画卷。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是“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成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的重中之重。

下田头、上山坡、看沟渠、访贫户,276户脱贫户一户一策排查,深圳对口帮扶和平县驻林寨镇工作队队长胡新颜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就磨坏了两双平底鞋。

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她们踏遍村镇山山水水,留下了奋斗拼搏的足迹。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巾帼队员们不仅有不输男儿的坚毅果决,同时也充分发挥女性柔情感性,更具备关注细节、发现问题的优势,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当中。

驻清远市连州市西岸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何继英到驻地后,将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优先支持学校发展,着力加强与黄埔区企业的沟通对接。她充分发挥工作队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沟通联系爱心企业恒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西岸镇中心学校捐赠教育器材,并协调文冲街道资助困难学生,协调文冲街道久零公司捐赠衣物。

产业薄弱,就重新挖掘特色资源、延长产业链、融合一二三产业;教育医疗资源欠缺,就牵线搭桥对口帮扶;存在返贫风险,就根据监测对象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展分类帮扶……巾帼队员们信念坚定地奋斗在一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