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广州公交开展抵穗旅客夜间疏运保障工作 预计安排出租车逾3.4万车次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公交开展抵穗旅客夜间疏运保障工作 预计安排出租车逾3.4万车次

发布时间:2022/01/17 要闻 浏览:261

1月17日,春运拉开大幕。作为广州春运公路运输主力,广州公交集团拥有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客运等多种运力模式,公交集团春运客流预计客运站旅客发送量108万人次;地面公交客运量约1.26亿人次;水上公交客运量约100.6万人次;出租车客运量约2015.45万人次。

为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广州公交集团专门制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从客运站防控、运输工具防控、从业人员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布置和要求,确保做好测温、亮码、消毒等防护要求。

与往年春运一样,广州公交集团将重点开展抵穗旅客的夜间疏运保障工作,安排优质服务出租车在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三站一场”进行兜底疏运,预计共安排34000多车次的出租车运力进行重点保障。

此外,为提高“三站一场”的旅客疏运效率,高峰时期,广州公交集团将采取“如约巴士+出租车”“地铁+出租车”接驳运输方式,先以大运能的运输方式加快疏运交通枢纽的抵穗旅客,再以小运能的出租车逐一送旅客平安返家。

在公交服务方面,结合2022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部分日期24小时通宵服务的情况,动态调整四条夜间公交(夜20、夜61、夜79、夜102)末班车时间至高铁末班车到达之后的20分钟,确保公交疏运“兜底”服务。同时针对夜间到站旅客较多的情况,夜班线路将实行“定点发班+滚动发班”模式,客满即走提高疏运效率;而节后返程高峰期间,夜间23时后(2月5日至2月18日,即正月初五至正月十八),将视现场情况开行两条如约巴士线路,一条为广州南站至体育中心(经停广州火车东站),另一条为广州南站至火车站,为广大返程旅客提供个性化的出行服务。

省站、广州南客运站节后24小时服务

在公路客运方面,广州公交集团各客运站场在春运期间延长售票及发班的服务时间,结合自身班线结构和客流峰、谷特点,提前科学安排正班运力、加班运力和后备运力,加大运力准备与投放,切实做好运力配备和组织工作。

省站、广州南客运站、东站客运站在春节后为方便铁路到达旅客转乘,实施24小时售票、为旅客提供24小时候乘服务,及时有序引导节后返程旅客通过汽车站转乘至珠三角各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