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万达清盘AMC 仍将战略合作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万达清盘AMC 仍将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要闻 浏览:300

  5月23日,万达集团发布通告称,根据万达集团“聚焦国内”的发展战略,万达集团从2018年开始逐步退出AMC公司控股权。截至2021年5月,万达集团全部退出了AMC公司董事会,仅保留AMC公司少数股权,累计收回14.76亿美元。

  通告原文如下:

  2012年5月,万达集团7亿美元收购美国AMC公司100%的股权,万达集团收购AMC公司后,推动AMC公司成功上市和并购,使AMC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院线,并与AMC公司共同推动了中美两国电影行业的合作与电影文化的交流。根据万达集团“聚焦国内”的发展战略,万达集团从2018年开始逐步退出AMC公司控股权。截至2021年5月,万达集团全部退出了AMC公司董事会,仅保留AMC公司少数股权,累计收回14.76亿美元。

  截至目前,万达集团海外所有投资退出时均有收益。

  万达电影与AMC公司将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定期交流、培训,双方将在全球及中国大陆地区相互支持,互利共赢。

  万达并购AMC之日起,投资额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对媒体做过详细解释:被媒体报道的所谓31亿美元投资是指7亿美元现金,加上19亿美元债务和5亿美元设备改造费用,债务仍然是AMC的债务,设备改造费通过上市募资手段解决,万达实际现金投资只有7亿美元。

  查询AMC历年财务数据公开信息可见,万达投资收益主要为股东分红和出让股份。2014年至2020年,通过股东分红一项,万达从AMC累计收益3.26亿美元。2018年,万达通过和银湖资本的股份转让,收回5亿美元现金。根据万达通告收回14.76亿元数据,可以计算万达此次出售AMC剩余股份回收现金约6.5亿美元。

  在通告的最后,万达强调,万达和美国AMC还将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开展定期交流、培训,双方将在全球及中国大陆地区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电影产业上仍将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孙布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