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SAP中国总经理李强:疫情下需加速打造敏捷韧性的供应链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SAP中国总经理李强:疫情下需加速打造敏捷韧性的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0/07/06 要闻 浏览:404

  对疫情对产业供应链带来的影响,SAP日前宣布将通过升级的“工业4.0进行时”战略,为企业从设计、计划、采购、制造、物流到资产运维全过程打造敏捷韧性的供应链。这一创新可以帮助企业在设计和制造智能产品和资产时,捕获和分析整个供应链中来自传感器的大量信息,提高整个供应链生态系统的可视性和协同性,从而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SAP中国总经理李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变化之下催生了很多新的需求,特别是供应链中断后,供应链的韧性与柔性显得格外重要,柔性是“过得好不好的问题”,而韧性是“活不活得下去的问题”。建设供应链韧性相关的数字化需求,将会是井喷式的。

  “SAP希望能把过去几年积累的行业的经验,与工业4.0相关的研发场景相结合推向市场,快速开展大规模的定制和智能制造,打造韧性的供应链,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李强说。

  据介绍,在今年疫情期间,SAP助力瑞康医疗、广州双桥、哈尔滨电气等企业运用数字科技保持供应链稳定、面向客户提供远程检测运维服务,保障了相关企业的正常运转。

  李强认为,某种意义上,疫情加速了中国的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无人化工厂、数字化工厂将成为发展趋势。作为数字经济核心企业、工业互联网的领导企业和新基建积极参与者,SAP正在深度融入中国产业链分工体系,聚焦25个行业,推动企业在全产业链上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深化供给侧改革赋能。

  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对中小企业带来的影响,李强透露,目前SAP云ERP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下调50%,以促进更多的中小企业使用数字化手段抵御风险、提高运营效率。与此同时,SAP还与济南、武汉、合肥、重庆、郑州等地的地方政府加大合作力度,联合地方产业园工共建面向中小企业的创新赋能平台。

  针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通过SAP年交易总额超过3.3万亿美元的商业网络,SAP将帮助企业打造韧性供应链,推动商业模式转变,提高敏捷性,以抵御全球性的冲击。未来借助“工业4.0进行时”,SAP将帮助企业打造一条数字主线,贯穿智能产品和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从设计到运维,将获得的信息及时反馈到业务流程里。借助嵌入式分析和预测功能,这一智能将帮助企业管理者做出更佳的业务决策,推动新的业务模式和收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