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5G、VR、人脸识别……高科技加持的“黄马”来了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5G、VR、人脸识别……高科技加持的“黄马”来了

发布时间:2019/11/13 要闻 浏览:453

备受瞩目的2019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黄马”)将于12月22日上午8:00鸣枪开赛。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20000人。
11月12日,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办,新版赛事LOGO、口号首次曝光,全新赛道、奖牌、参赛服同步亮相,5G、VR等高科技赛事体验令人期待。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黄埔区体育局、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州农商银行冠名赞助,广汽本田作为官方合作伙伴提供支持。
839
 
全新赛道跑向中新广州知识城
广州黄埔马拉松赛在2017年首度创办,以高标准的赛事执行、优质的赛事服务以及鲜明的黄埔历史文化特色,为境内外广大参赛选手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体育盛宴,受到各界媒体、嘉宾、跑友们的一致好评,获得2019年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成为活力黄埔、健康黄埔的一张闪亮名片。
今年黄马赛事口号为“奔跑黄埔、逐梦湾区”。赛道全新规划,三个项目起点均设在科学城绿轴广场,全程马拉松终点为中新广州知识城凤凰湖,半程马拉松终点跑回绿轴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黄埔区行政服务中心。
全程马拉松赛道从科学城一路向北,经过“三桥三隧”,以及魅力的广州商学院校园,最终抵达中新广州知识城凤凰湖,赛道步移景换,精彩且富有挑战性。半程马拉松赛道环绕科学城奔跑,道路平坦,绿树成荫,非常有利于运动员的发挥。
中新广州知识城位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湾顶位置,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知识经济新高地。今年时值中新广州知识城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一周年,广大跑步爱好者将跟随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的脚步,走进这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山水之城,触摸湾顶明珠的创新魅力。
 
黄晓峰表示,黄埔区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现代金融支撑,构筑大湾区5G产业高地,努力打造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生态宜居城区,让人才、企业到黄埔去。相信通过本次赛事,社会各界将看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辉煌前景。
20000参赛名额报名空前火爆
据了解,今年黄马首次采取名额抽签机制,参赛名额为20000人,其中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名额各6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名额为8000人。
张建武介绍,本届赛事报名情况空前火爆,共吸引了72896名选手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17689人,半程马拉松项目26785人,迷你马拉松项目28422人,报名选手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在大众选手抽签结果公布后,组委会开放了400个公益慈善名额,在一天时间内全部报满。针对部分中签选手未及时缴费而空出的名额,本周还将启动二轮抽签,二轮中签的选手将收到组委会最新短信通知。
据介绍,本届赛事还将邀请12名国际高水平运动员。这些选手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赛事当天将在黄马赛场上一决高下,激励高水平选手在本次赛事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张建武表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吹响新一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号角,为促进大湾区城市间的沟通交流,本届黄马首次提出组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迷你马拉松方阵”,邀请约150位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代表参赛,在充满创新和科技感的美丽赛道上促进了解、增进友谊。
此外,为加强赛道安保工作,本届赛事首设“警察护跑团”,共征集800名民警马拉松爱好者,作为一支成熟、可靠、流动的安保力量,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
“指南针”造型奖牌首曝光
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了新版赛事LOGO、奖牌、服装等赛事元素。
新版赛事LOGO和原版相比,在配色上有较大创新。飘扬的丝带代表珠江川流汇聚黄埔,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黄埔港历史悠久。黄色象征阳光活力、奋发向上,洋红色象征发展日新月异,绿色代表黄埔正践行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围绕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奖牌设计理念源于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概念。奖牌造型为航海指南针,金色云纹代表八个方位。奖牌正面的银色水纹代表海上丝路的千年历史,“黄埔”字样以及开拓者雕像强化地理坐标,窗格纹路代表广州民间的彩色琉璃窗,海浪纹代表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醒狮纹路代表黄埔的传统文化。奖牌背面则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南海神庙的“海不扬波”牌坊。奖牌外围侧面轮廓有一圈“广州农商银行•2019黄埔马拉松赛”字样,参考货币设计风格,代表黄埔马拉松的价值。
赛事服装以热情洋溢的中国红为主色,采用透气、速干的舒适面料,衣袖上的海浪纹、云纹图案再次体现黄埔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鲜明特点。
黄马进入5G时代
作为全省首个面向5G技术的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示范区,黄埔区正在5G技术、应用、产业、平台发展上全面发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5G第一示范区。本届黄马将首次引入5G技术,搭建马拉松赛道网上的“5G+3D体验沉浸式漫游”,用高科技助力马拉松,大幅度提升赛事服务水平。
通过赛道实景三维模型,观众可用手机、平板电脑等浏览整个赛道的实际情况和路线规划,3D可视化的方式直观呈现赛道信息。赛道起点还将设置2套漫游VR设备,360度视角的沉浸式赛场漫游体验将增加观众的参与感。与此同时,赛道起点将设置公共5G-WIFI,为观众提供更顺畅的数据通信服务。
本届黄马继续沿用去年的“刷脸”高科技,将在赛前三天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人脸识别及身份证配对检测,既方便运动员领物参赛,也能及时有效地杜绝替跑、蹭跑等违规行为。此外,选手通过设定路段时,人脸识别技术将借助算法自动比对识别选手。参赛选手赛后在官网比赛信息页面内搜索自己的参赛号码,即可获得属于自己的15秒奔跑小视频,并分享到社交平台。体育+科技的创新手段为今年黄马增添了更多趣味。
3000名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将由近150名裁判组成裁判队伍。中国田径协会将选派技术官员6名,包括技术代表、赛事总管、丈量员、起终点主裁判、饮用水站主裁判、检查主裁判。
目前,赛事已全面启动志愿者的招募,预计招募3176名志愿者,其中包括732名起终点志愿者,1114名赛道志愿者,550名医疗志愿者及780名会场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全程服务。此外,组委会还进一步完善救援保障机制,在赛道沿线部署医疗站、救护车,为每位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届黄马继续为公益筹集善款,回报社会,传递爱心。400个公益名额的报名选手除了缴纳报名费之外还另外筹集500元善款,一共筹得的20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发布会当天还举行了与冠名赞助商广州农商银行,官方合作伙伴广汽本田的签约仪式。广州农商银行与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独家冠名协议。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彭志军表示,今年是广州农商银行首次冠名黄埔马拉松,期待与主办方一起将新一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黄埔马拉松这张“幸福黄埔”的特色名片展示好,提升黄埔马拉松赛的品牌认知与国际影响力。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连续三年作为官方合作伙伴支持赛事,助力黄埔马拉松扩大品牌影响力,广汽本田提供的明星车型将作为赛事奖品及领跑车辆。
比赛起终点和线路
(一)起终点:
1.马拉松起点设在绿轴广场,终点设置知识城凤凰湖公园。
2.半程马拉松起点设在绿轴广场,终点设在绿轴广场。
3.迷你马拉松起点设在绿轴广场前,终点设在区行政服务中心。
(二)比赛路线:
1.全称马拉松赛道:绿轴广场(起点)—科学大道—开泰大道—科翔路—开创大道—开达路(逆行)—开泰大道(逆行)—开源大道—永和大道—永安大道—永龙大道—兴龙大道—振兴公路—九龙大道—广州商学院(校园)—九龙大道—凤湖四路(逆行)–凤湖三路—凤湖中路—凤湖二路—九龙大道—凤湖一路—创新大道—中新知识城凤凰湖(终点)
2.半程马拉松赛道:绿轴广场(起点)—科学大道—开泰大道—科翔路—开创大道—开达路(逆行)—开泰大道(逆行,至骏成路口折返,至开达路口变道转顺行)—科学大道—绿轴广场(终点)
3.迷你马拉松赛道:绿轴广场(起点)—科学大道—开泰大道—科翔路—开创大道—香雪二路—香雪大道西—香雪一路—香雪三路—黄埔区行政服务中心(终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