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中秋来了!交警发布8大安全提示 车辆救援拨96998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中秋来了!交警发布8大安全提示 车辆救援拨96998

发布时间:2019/09/12 要闻 浏览:447

中秋假期开车出行要注意什么,万一遇到堵车或事故该怎么处理……11日,广东交警针对中秋假期的道路交通安全,发出8点提示,提醒市民留意。此外,广东省交通集团建议,车主应做好出行攻略,若遇紧急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撤到安全位置,拨打车辆救援电话96998或下载“广东高速通”APP申请救援,并实时了解救援进展。
一是预计9月12日下午15时至19时、13日上午10时至12时以及下午15时至18时为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期。请市民朋友提前做好规划,灵活安排出行线路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如遇车辆缓行,请司机朋友耐心等待,依次排队,做到文明行车。前往城区商圈及景区的市民朋友,可尽量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二是中秋佳节到农村山区、城郊景区参加民俗活动、赏月旅游的客流车流密集,县乡道事故风险上升明显。请司机朋友小心谨慎驾驶,礼让行人,不要强行超车、会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听从交警指挥。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视距不良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三是中秋佳节期间家人团圆、探亲访友,聚餐喝酒少不了,但喝酒会导致驾驶人反应迟钝、判断失准、行动迟缓,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交警提示,为了您和家人安全,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广东全省交警部门在节日期间将继续严查酒驾。
四是疲劳驾驶危害大!请司机朋友一定要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长途驾驶前保证充足睡眠,连续驾驶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切勿疲劳驾驶。
五是近期强降水天气频繁,请广大司机朋友高速公路行驶时严格落实“降速、控距、亮尾”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急打方向,早做防范,严防事故发生。
六是中秋假期轻微事故增多,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不接打电话、发微信、抽烟,遇有轻微事故,应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区,采取快处快赔方式解决,切勿停车在马路上争论,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七是中秋假期摩托车事故风险高,摩托车驾驶人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谨记和遵循“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
八是提醒广大客货运企业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在节假日前一定要对各自的风险隐患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及时办理重点机动车的检验、报废以及重点驾驶人的审验、换证手续。交警部门将严厉打击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