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13对新人在佛山百年嫁娶屋领证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13对新人在佛山百年嫁娶屋领证

发布时间:2019/05/22 要闻 浏览:617

 
3155
昨日上午,在禅城区民政局岭南天地结婚登记颁证点,新人们正在宣读结婚誓词。
昨天是5月20日,由于“我爱你”谐音,成为大家表达爱意的日子,选择这个好日子“拉埋天窗”也成为时尚。昨日上午,在佛山岭南天地嫁娶屋这座承载着佛山千年历史的吉祥屋里,520集体颁证仪式活动举行。佛山市民政局局长梁志光等为13对新人集体颁发证书。记者了解到,仅昨日,佛山有1282对新人“拉埋天窗”!
13对新人百年嫁娶屋集体领证
“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昨日上午10时,在洋溢着温馨气息的古色古香的禅城区岭南天地特约结婚登记颁证点,伴着舒缓的音乐,13对新人逐一入场跟随颁证员宣读了结婚誓言,并知悉夫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这是佛山市民政局、禅城区民政局联合在禅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约颁证点举办“弘扬文明婚俗,增进家庭和谐”520集体颁证仪式活动现场一幕。
“祝你们新婚快乐、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早生贵子……”佛山市民政局局长梁志光和禅城区民政局局长贝为杭作为特邀颁证师,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证书,并赠送筷子、心形挂饰等纪念品,为新人送上真挚祝福。
在领导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新人们许下了一生爱的承诺。刘先生和文小姐是预约到当天集体颁证最后一个名额的新人。刘先生十分开心,他说,他和妻子都是本地人,觉得能在这个地方登记很有文化氛围,两人还准备了对戒,现场进行互换。
佛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集体颁证仪式活动,将简单的结婚登记发证程序转变为庄重的颁证仪式,倡导文明婚俗,这一举措是为市民倡导文明节俭、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引导市民减少婚礼铺张浪费、大操大办、闪婚闪离等现象。
昨天新人登记量为日均量9倍
每年的520也被新人视作是登记结婚的“好日子”。记者从佛山市民政局了解到,5月20日,佛山全市有1282对新人进行婚姻登记!
具体统计数据为:佛山全市结婚登记1282对,其中禅城区159对、南海区378对、顺德区459对、高明区115对、三水区171对。
新人都爱520扎堆领结婚证?记者了解到,佛山平均每年国内婚姻登记有35000多对,如果以250天工作日计算,则佛山每天登记结婚的约为140对。也即昨天佛山新人登记结婚数量为日均登记结婚数的9倍。
记者了解到,几乎每年的520、10月10日等日子都是情侣登记的高峰。以520为例,2016年5月20日全市结婚登记数达1055对。2017年5月20日,佛山共有1300对新人“拉埋天窗”。2018年由于“520”逢周末,佛山则只有330对新人预约登记。今年,佛山全市结婚登记人数仅次于2017年,达1282对。
520爱情故事
缘起鹊桥 情定军营 从此“你守国,我守你”
昨日上午,在岭南天地嫁娶屋,520集体颁证仪式活动举行,13对新人跟随颁证员宣读了结婚誓言。霍小姐和刘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对。
霍小姐和刘先生相识于2018年一场军营联谊活动。“我们俩都是联谊活动的工作人员,现场撮合了30多对嘉宾,没想到最后我们俩在一起了。”据霍小姐介绍,当时第一眼看到刘先生时,觉得穿着军装的他略显木讷,在同事的介绍下互相加了微信,聊天的过程中却发现对方其实是一位开朗幽默的兵哥哥。
微信聊天两个星期后,他们一起去看第一次电影。“那是一段有遗憾的回忆,但是这份缺陷美让往后的我们更坚定走在了一起。”原来,第一次约会中途,刘先生接到了工作任务只能提前离开,准备好的晚餐和门票最后只能霍小姐一人前往。“当时也有点遗憾,可也立刻想明白了军人的不易。”正是这份谅解,让这份爱情开花结果。
与军人谈恋爱是怎么样的?霍小姐笑着说:“大概是依靠微信和外卖吧”。从相恋开始,每天的“早安、晚安”,从生活琐事聊到国家大事,从加班时突然收到的外卖,点点滴滴凝聚成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很多人觉得军人都是硬汉,其实他们的柔情是从生活中的细节流露出来的。”每次吃饭,刘先生总是会把鱼刺挑干净、虾壳全剥了再夹给霍小姐。有一个人把自己捧在手心,大概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
今年5月20日,他们迈入了婚姻的殿堂。谈到婚后维持幸福的原则,他们一致认为是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很荣幸成为一名军嫂,以后你守国,我守你。”霍小姐跟刘先生相视一笑。
领完证的霍小姐看到众多媒体开心地表示,很荣幸这段婚姻能被这么多人见证和祝福,这个日子很有纪念意义,希望我们能携手一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