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中国平安三季度利润增长近两成 员工持股计划再升级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中国平安三季度利润增长近两成 员工持股计划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8/10/31 要闻 浏览:569

中国平安三季度利润增长近两成 员工持股计划再升级

在刚刚交出业绩表现不俗的三季报后,10月29日晚间,中国平安又公布了一则“豪气”回购方案。中国平安拟将根据资本市场、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酌情及适时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与此同时,中国平安还抛出了一个员工覆盖范围更广,期限更长,入市资金更多的员工持股计划,将调取公司年净利润的3%至5%用于长期服务激励。

回购计划涉及千亿资金

根据公告,中国平安制定的股份回购方案已获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尚待股东大会审议及授权后方可实施,将由股东大会授权相关机构和人员在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的授权额度内,制定回购具体方案,后续具体回购股份的价格、种类、批次、数量及执行时间仍有待确定及具有不确定性。

中国平安表示,回购股份是为保持本公司经营、发展及股价的稳定,保障、保护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促进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本公司长期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本公司的经营可持续、健康发展。回购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资金,回购不会对公司的营运资金及资产负债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上述公告发布后,30日,中国平安股价收盘上涨1.29%,报62.80元。中国平安的最新市值为1.1479万亿元,根据回购10%的股份计算,一旦这个方案获得通过,则意味着中国平安将最多动用千亿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同日,中国平安也发布了一份业绩亮眼的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为856.37亿元,同比增长19.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3.97亿元,同比增长19.7%,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为554.25亿元,同比增长3.2%。

员工持股计划再升级

在回购计划之外,中国平安还抛出了一个员工覆盖范围更广、期限更长、入市资金更多的员工持股计划。该长期服务计划覆盖中国平安集团及其成员公司,包括对公司整体业绩和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核心人才,“长期服务计划”每年一期,根据董事会设定的净利润增长率目标的实际达成情况,按一定比例授予一定额度作为员工应付薪酬的组成部分。该方案授出的所有额度,将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从二级市场购买和持有中国平安股票。

在此之前,中国平安已经推出针对A股且存续期限为六年的员工持股计划。新方案的存续期为审议通过之日起十年,存续期届满之后可由董事会决议延长。“长期服务计划”参与人从公司退休时提出归属申请,在得到确认并缴纳相关税费后最终获得计划权益的归属。

梳理“升级版”的员工持股计划发现,在不影响整体利润和现金分红的前提下,中国平安将调取年净利润的3%至5%,用于长期服务激励。同时原有核心员工持股计划仅为1000多人,仅占员工总数的0.25%左右,而新计划覆盖员工人数则达到几万人。

中国平安称,此举有利于加强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的长期绑定,为股东创造长远持续的价值;强化内部激励,确保公司人才梯队健康稳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长期激励约束机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