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广东完成首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东完成首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

发布时间:2018/06/27 要闻 浏览:814

广东完成首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

6月26日,记者从广东中行获悉,其成功办理广东地区首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客户顺利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完成海关税费实时扣税金额3.28万元。

据介绍,该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中国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在合力推进通关便利化、提升通关入库效率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目前,我国正统筹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致力提高国际贸易供应链各参与方系统间的互操作性,优化通关业务流程,提高申报效率。中国银行积极配合跟进 “单一窗口”建设相关工作,第一时间为进出口企业制定完善的“海关税费支付”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通关业务流程,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

据介绍,中国银行与海关总署在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方面有着全面深入的合作,“报关即时通”业务已连续10年稳居银行同业第一,市场份额达37%。

此次首发之后,中国银行将持续支持“单一窗口”建设及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