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黄金消费热度不减 银行积存业务受关注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黄金消费热度不减 银行积存业务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3/04/07 金融 浏览:588

 

随着3月以来国际金价强势上涨,金饰、金条、黄金股、黄金ETF、黄金期货等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网点注意到,这股“黄金热”还带动了银行的黄金积存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贵金属价格后市仍有望表现突出,但投资者需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择时入场。通过黄金积存,分批购入黄金份额,可有效降低后期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水平。

黄金消费炙手可热

“以黄金之名赴约心动初春……您现场办理民生银行信用卡,即可享受菜百首饰的百元优惠。”一家写字楼里,民生银行北京某支行和菜百首饰的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着两家机构携手推出的“春日约‘惠’”专享内购活动。

自3月以来,黄金价格持续攀升,消费者对于黄金产品的热情有增无减。除了与银行携手推出联合优惠活动,不少金店趁势推出各类优惠活动,进一步吸引人气。

某工作日中午,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北京西城区的一家金店,发现有顾客正在店内选购金饰。据该店的工作人员小茹介绍,该店正推出购黄金或铂金饰品,每满2000元返60元礼品券;购指定款式的古韵金饰,每满2000元返180元礼品券;购饰品金条,每满2000元可返30元饰品通用券等优惠活动。

“挺多客户都是看重黄金饰品的保值属性。之后不喜欢的话,既可以卖掉回收,也能以旧换新,再换个新款式。”小茹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银行推荐积存业务

除了金饰、金条等实物黄金,银行的黄金积存业务也受到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银行网点时发现,相较于投资金条,客户经理们更大力推荐黄金积存业务。

“当前金价已处在高位,后续是否能继续上涨,谁也说不准。若之前有购入黄金,可以考虑卖出。”工商银行北京地区某网点的客户经理小王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相比于一次性花费大价钱购入实物黄金,不如选择黄金积存业务。

小王介绍,客户在银行开设积存金账户后,可选择主动积存或定期积存。主动积存是指,单笔购买黄金并存入账户;定期积存即定投,是指建立定投计划并设置每月积存金额,采用日均定投或自选日定投的方式购买黄金并存入账户。

走访过程中,多位客户经理强调,该项业务有“可提取实物黄金”与“降低投资风险”的优势。据了解,客户可通过网点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使用积存金份额兑换实物黄金。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分批买入,可降低后期黄金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风险,平摊投资成本。

看好中长期走势

对于近期金价走高的主要原因,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谢后勤认为,三方面原因主导金价表现:国际地缘局势的变化日趋复杂,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展现吸引力;欧美金融系统出现风险事件,导致国际资金的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随着全球去美元化的进程加速,众多国家央行加强黄金储备,导致国际黄金需求激增。

展望后市行情,有机构看好金价的中长期走势。国信证券认为,美联储加息周期将结束,对黄金价格的压制大幅减弱。同时,从中长期维度来看,各国央行购金力度大幅提升,成为黄金最强劲的需求增长点。

海通证券同样认为,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贵金属价格有望持续向好。在美欧银行业事件尚未出现定论的背景下,若3月通胀数据进一步降温,美联储加息预期或进一步降温。持续看好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板块性投资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