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卢小周率队走访有关金融机构 共助民营企业金融纾困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卢小周率队走访有关金融机构 共助民营企业金融纾困

发布时间:2022/05/24 金融 浏览:1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决策部署,根据省工商联“普惠金融促融资·暖企行动”工作安排,近日,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卢小周率队先后走访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广东华兴银行,分别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胡贤文、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梁俊峰、广东华兴银行行长助理孟奕等进行座谈交流,共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长效机制,深入开展金融纾困工作,缓解民营企业资金压力。

卢小周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银行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和经济稳增长有关工作,了解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的特色举措,充分肯定了相关银行对我省民营经济的重要贡献和对省工商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卢小周指出,去年广东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77万亿元,同比增长32.7%;贷款户数249万户,比上年末增加60万户。全省金融机构对891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对800万商家减免支付手续费5.1亿元等,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了有力支撑。他介绍,下一步,省工商联将联合省有关金融机构继续深入开展“普惠金融促融资·暖企行动”,通过“扩渠道、强服务、保发展”3大主题活动,探索形成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合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他提出,各级工商联、商会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推进《广东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和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落地落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活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帮助信用良好、发展前景较好、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银行对卢小周一行的到来均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省工商联开展“普惠金融促融资·暖企行动”十分有必要,必将有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下一步将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积极配合省工商联大力服务民营企业,开展金融纾困工作,发挥自身业务和网点优势,有针对性地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

省工商联经济科技与信息部,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投资银行部、普惠金融事业部,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小微金融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黄埔大道支行,广东华兴银行零售信贷部、信息科技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