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广州农商银行“组合拳”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农商银行“组合拳”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3 金融 浏览:164

近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

为顺应外贸企业对跨境金融便捷、高效、安全的需求,广州农商银行全新推出“金米·智盈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构建“智结算”“惠交易”“畅融资”三大产品体系,通过综合运用合作远期结售汇、贸易融资及外币贷款、跨境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系统及线上服务升级等组合拳,为企业提供有价格和效率优势的融资、结算和风险对冲工具,以一站式、全方位的贴心金融服务,实现企业跨境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为满足客户通达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境结算需求,广州农商银行依托最新金融科技手段打造“新一代国际结算系统”,实现全流程可视化与自动化处理;持续完善企业网银国际业务升级,为企业提供线上自助结汇、境内外汇出汇款、单证业务、存款管理等服务,便利企业“足不出户”即享便捷、安全、高效的全智能线上跨境结算体验;持续拓宽国际结算渠道,先后推出“西联汇款”“百币汇”等多项配套结算产品,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外贸企业进一步提供结算便利。

面对外贸企业汇率风险波动大的难题,广州农商银行推出了系列避险服务方案,如“远期结售汇”业务等。该服务是由广州农商银行与客户通过签订远期结售汇合同,约定未来某一特定日期或时期,按签约交易时所约定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进行本外币资金交割。该服务支持多个币种,能有效协助企业提前锁定应收、应付账款外汇和人民币的兑换成本,便于成本核算,为客户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为了切实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广州农商银行结合广东自贸区政策持续推进产品创新,近年来先后落地了首笔跨境电商结算、电子渠道个人结售汇、NRA外币账户结汇、内保直贷、外币连连贷等创新业务,并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加大服务力度。根据最新支持外贸的外汇便利措施,该行与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完成系统对接,外贸企业线上通过“单一窗口”即可一站式完成报关、报检及跨境收付汇等流程,极大减少客户“脚底成本”。在线下则加大走访力度,派出专业团队上门了解外贸企业的经营状况,跟进其金融需求,根据客户难点和痛点,设计专门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为企业外贸发展提供更具针对性、更贴心的金融支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