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金融助力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金融助力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7 金融 浏览:212

作为2021海丝博览会的平行论坛的配套活动,9月24日,广东省商务厅正式发布了《支持广东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金融服务措施》(下称《措施》)。据了解,《措施》旨在不断完善境外合作区政策支撑体系,助力缓解合作区、企业和入区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措施》提出,广东将建立境外经贸合作区金融服务工作组,加强合作区金融支持。同时,将联合合作区所在地的境内银行海外机构,建立“境内银行+海外机构”的“1+1”跨境联动服务模式,对合作区企业实行清单式跟进服务。具体来说,境内银行为建区企业与入园企业的境内投资主体提供境内融资、跨境结算及汇兑等金融服务,海外机构提供东道国信息咨询、境外融资、代发薪等服务。

《措施》还强调,给予企业一站式信用风险保障服务。据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处长助理陈晓云介绍,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园区运营等不同阶段,出口信用保险将为合作区提供多类专业金融服务支持,实现入园企业、建园企业与金融支持、专业服务等多方面有效对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