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成立 促进穗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成立 促进穗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0/07/15 金融 浏览:282

7月15日,“大湾区首届数字新金融高峰论坛暨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揭牌活动”举行。会上,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揭牌成立。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以“融合、专业、安全、务实、创新”为发展理念,旨在发挥交流合作、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服务实体、风险防控、环境营造六大功能,致力于构建广州数字金融生态圈,助力广州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表示,当前,数字技术与金融领域不断深入融合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数字金融持续为经济社会和个人催生了商业模式、消费模式及生活模式,这对广东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表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其优越的地理条件、完善的交通设施、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广州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广州先后出台促进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等数字金融发展。截至6月末,广州地区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达到1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24%,其中各项存款余额达6.5万亿元,同比增长12.97 %,贷款余额达5.1万亿元,同比增长15.88%。

早在2018年,广州就出台了《广州市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金融机构与科技类企业加强合作。2019年9月19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广州市关于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营造发展供应链金融良好市场环境,支持设立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指导单位的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通过协会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信息共享。可以说,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从“出生”伊始就肩负着推动广州乃至大湾区数字金融创新发展的责任和义务。

会上,多家银行、科技公司等签订了12个“数字+产业+场景+金融”项目合作协议。12个数字金融项目将聚力打造广州金融科技生态圈,为广州纳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城市做出了很好的项目储备,也将聚集一批优秀数字金融人才落户广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