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金融机构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金融机构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发布时间:2020/02/24 金融 浏览:388

近日,华夏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本期防疫专项存单发行规模15亿元,发行期限6个月,发行利率2.40%,发行获得了各类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投资者涵盖城商行、农商行、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等不同类型的20多家金融机构。
本期防疫专项存单的募集资金将用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贷款投放,为医疗器械生产、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等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融资保障。专项存单的发行,打通了资金供求之间的通道,实现了市场化资金的高效筹集,为疫情防控的实体经济资金需求提供支持。
近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为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3亿元同业借款给相关企业,用于采购防疫医疗设备。据了解,珠海某金融租赁公司急需帮助部分公立医院采购一批防疫医疗器械,拟通过直租与售后回租的方式,帮助医院改善医疗设施,提升防控疫情的诊疗能力。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获悉需求后,通过总分行合作,采取视频远程核保方式,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从合同签署到总行放款的全流程,3亿元贷款资金用于采购医疗设备租赁给四川、湖南等地部分公立医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