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广州地区首张金融业区块链电子发票诞生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地区首张金融业区块链电子发票诞生

发布时间:2020/01/23 金融 浏览:566

2020年1月19日,招商银行成功为房贷客户开出广州地区首张金融业区块链电子发票,成为广州地区首家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的金融机构。
据了解,该行在获悉广州市税务局正在进行区块链电子发票的试点工作后,第一时间与广州市税务局取得联系。经过多次的系统对接讨论和技术细节沟通,2019年7月,招商银行广州的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招商银行成为广州市税务局“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的第三方发票服务商之一。同年9月,该行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成功为广州客户开出第一张餐饮业区块链电子发票。这意味着,招商银行在推广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方面迈出了第一步。而就在今年1月19日,招商银行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项目再次点亮新的版图,迎来了广州市首张金融业区块链发票的诞生。

广州首张金融业区块链电子发票
招商银行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作为直联深圳市/广州市税务局的区块链发票服务商,可以为本行客户开具电子发票,亦可代理商户提供接入服务,承担开票、持票、流转和报销等全流程发票服务。
本次广州地区金融业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招商银行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在全国布局的新突破。